close

29-碼頭尋路.JPG  

 

下午,回飯店取了行李,搭了TAXI,到了碼頭,開始鬼擋牆! 

 

碼頭嘛!一定有看板,清清楚楚標示,哪艘船在幾號月台……之類的嘛!簡單!

再不,問人就知道了嘛,那麼大一艘船,怎麼會不知道哪裡搭?笑話!

偏偏就這麼不簡單、在這裡鬧了笑話!

 

下了TAXI,發現這碼頭像一片公園廣場,沒有任何的指標、沒有任何的告示牌、沒有任何的看板!

有一個階梯,通往江邊,但是只有長長的階梯,沒有電梯,

而我們好多件行李要挑,還有推車、小孩……

老何派我去探路,我問了一下那裡看起來頗為資深的打掃阿桑,

她指向東方,說維多利亞號要往那裡去搭船!

於是我上了階梯,向老何回報!

 

一行人往東邊走去,還是沒有任何的指標、沒有任何的告示牌、沒有任何的看板!

回頭,走到另一棟建築裡,哇,這裡有像專業碼頭了,

有電子看板,說明哪艘船往哪裡開、幾點出發……

但是怎麼看也看不到我們的維多利亞號呀……

問了問剪票人員,他說沒錯,在這兒沒錯;

我又問了服務台的小姐,卻又指向東邊,和那位資深的打掃阿桑所指示的方向一樣。

 

於是我們又出了這棟建築,走向剛剛下TAXI的地方,乾脆問那裡有賣船票的商家,

他們也指向東方!

好,往東方走去,我看到了一群公安,再問一次,維多利亞號在哪兒搭船呀,

他們竟然又指向西方,剛剛賣船票的商家、一開始那一個好長的階梯那裡……

 

就這樣,我們在廣場上遇上了要命的鬼擋牆了。

 

往西邊望去,看到了才去過的紅岩洞:

31-碼頭看紅岩洞.JPG  

 

從東邊望去,就是本篇文章一開頭的相片:

29-碼頭尋路.JPG  

還真的可以看到我們的船!

不是在西方的建築物可以搭船到的;也不是在賣船票的商家旁邊階梯下去可以到的。

觀察了很久,必需再往東 方走一段距離,然後再下階梯,再走浮板路,才能上船!!

 

一路往東方走,(有點像去取經一樣),我一路向路邊小販詢問「維多利亞號,那艘(手指著),往那兒走沒錯吧?」

(對,我在那裡問路,都會學一下當地的口音和語氣)

一路問喔!賣桃子的、賣花生的、賣玉米的……我都問過了,以確保沒有走錯方向,

老何還提兩只行李,如果再走錯,可能會想要投江游泳過去。

 

32-碼頭正確路徑1.JPG  

右上角那條路,就是很多小攤販的路,我沿路取經過來的,然後下了階梯,要死了,還有個馬路,

剛剛TAXI幹嘛不開來這裡?

過了馬路,離江邊還很遠喔!江還很下面喔!!

不過在這個時候,遇到一位身強體健的黝黑老伯,

他問我們,要上維多利亞號嗎?他可以幫忙挑所有的行李唷!

所有的行李挑上船去,只要「六十塊!」

老何大驚「什麼?那麼貴?!我都從上面走那麼久,還下了一半的樓梯到這裡了,六十塊,我自己再撐一下就好!」

老伯急了,手指頭比YA(就是兩隻指頭啦),說「勒十塊而已耶!」

我聽出事有蹊蹺,問老伯「你是說二十塊嗎?」

老伯又比著YA,說「對呀,勒十塊呀!」(原來折台幣不到一百啦!)

我大喊老何,說是二十塊,不是六十塊啦!

老伯說「我全部都可以挑下去喔!」他比比我們兩只行李,還有我們的娃娃推車;

其實,我好想跟老伯說「這一隻可不可以也挑下去呀?」(宥宥啦!)

 

30-碼頭挑夫.JPG  

於是,老伯走在最前面帶路,老何牽庭庭跟在後面,

我則遠遠落後他們,因為我要拿推車和牽宥宥,

宥宥走得世界慢,而且很怕,一下要坐推車,一下要走路……

 

33-碼頭正確路徑2.JPG  

還在階梯、小平台馬路、階梯、小平台馬路走的時候,還要跨過鋼索,

鋼索是用來固定浮台的,緊緊的綁在路上的椿上。

 

走在浮台上,我冒著生命的危險回頭拍了這張相片:

(因為我要放下推車,叫宥宥緊緊拉著我褲子,然後拿出相機回頭拍照)

34-碼頭正確路徑3.JPG  

最上面那個從西方指向東方的箭頭,就是從廣場那裡走來,經過一路的小販那條路。

然後是在第二個橫向箭頭遇到挑夫老伯的。

 

挑夫老伯還不錯,到了大廳把行李放下後,又回頭找到我和宥宥,幫我拿推車上船,再領他的「勒十塊」!

這勒十塊還不太好給,因為我們沒零錢,在船上的LOBBY也換不到,只好向櫃枱「借」勒十元給老伯。-_-||

36-維多利亞凱珍號大廳-庭.JPG

37-維多利亞凱珍號大廳-宥.JPG

 

畫面左邊是我們的船,綠色地毯是陽台部份,各房間的陽台有隔板隔著。

在這裡的碼頭浮木,似乎是某戶人家,還晾衣服咧!

這個晾衣服的部份是二樓,一樓是個很簡單的雜貨店。大家專作大型船隻的客人的生意。

38-維多利亞凱珍號客房陽台.JPG

 

我們就在維多利亞-凱珍號上,準備過三個晚上。

供餐是從隔日早餐開始的,三餐大部份都是自助餐。

這個晚上,我們原來要出去覓食,但那坎坷崎嶇之路,走到一半,我們投降了,

派老何去採買晚餐,我帶兩小回房間去。

但最後碼頭上沒什麼好吃的,我們還是回船上點義大利麵吃了。

 

標準套房裡有兩張單人床,還有浴室,

浴室除了淋浴設備,還有浴缸呢!雖然小小的,但還算舒服。

而且有陽台可以看風景,真的還不賴。

39-維多利亞凱珍號客房.JPG  

原以為待在船上三晚,會很無聊,

我還帶了書要去看,結果根本行程很緊湊,我的書,一個字也沒看到!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