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紅岩洞1.JPG  

動物園後的下個行程,是叫做紅岩洞的風景名勝。

 

我們在解放碑附近問了一些人,「紅岩洞怎麼去?」

有些人說很近,走路就到了;

有些人說走路到不了的,要搭車去;

我攔了TAXI,司機說「那裡你走去就好了,不用搭車了」。

紅岩洞.jpg  

 

 

 

 

(這種情形,在往後數天,遇到不少次,

大家對於同一個地點,有各種不同的說法,走路、搭車、連指出來的方向都不同。)

 

最後我們還是攔了計程車來到紅岩洞,

那台計程車的椅子,剛好就我坐的位置是全濕的,

一坐下去就從牛仔褲濕到內褲了,全濕!濕得我哇哇叫。

(之後只要搭計程車,宥宥都會問「媽媽,你的位置有沒有濕?!」)

 

 

21-紅岩洞2.JPG  

 

紅岩洞這裡蠻精彩的。

總共有9層還11層樓我忘了,(網誌拖太久沒寫就是這樣,很多東西都忘了)

專業的計程車司機會問你要在樓上還是樓下下車。我們在樓上下車。

聽起來很怪,其實就想像成……在山邊的一棟建築,很大、很特別的建築,

山路蜿延,所以頂樓和1樓都有接到大馬路。

 

22-紅岩洞3-小天鵝招牌.JPG  

 

沒錯,一到,老何就看到「重慶小天鵝」,就一路衝過去了,不顧我們還在後頭拍照!

 

 

24-紅岩洞5-小天鵝餐廳2.JPG  

瞧,小天鵝LOGO還有立體版耶!

紅岩洞有一層樓,整個是美食街來著。很神奇,就像走在一般馬路上,但他是4F唷!

兩側都是商店,知名的餐廳,中間是像人行道那樣,露天的,看得到天空的……

這條街上有全聚德、有小天鵝,小天鵝還不只一家!

我們走到A家,A家說他們是包廂辦桌的,叫我們去B家C;

去到B家,說營業時間到了,叫我們去C家;

我們去了C家,他們只有小鍋的(個人的),沒有大鍋的,叫我們要吃大鍋的就去B家,

我有點火大,回這個C家說「你們B家的說營業時間到了,打烊了,叫我們來這裡的」

C家就打電話去B家,說好了「要接客人」,然後叫我們過去對面B家。

但我們走累了,吃了砰砣鐵了心,就坐下來吃了「個人鍋就個人鍋,上菜!!」

 

 

 23-紅岩洞4-小天鵝餐廳.JPG

 

上圖左下角,一個區域,滿滿的都是醬料,各式各樣的醬料,

同後還有一個像大飯店早餐,取果汁的那種容器,就是開水龍頭,果汁會流出來的那種容器,

是裝一種「神奇的油」,

你的醬料裡一定要加一些那種油,

因為那種油,會讓辣變得沒那麼辣,很神奇,真的耶!!

 

 

25-紅岩洞6-小天鵝菜色1.JPG

所有食物都是用點的,不是一大堆放在那裡吃到飽的。這種山芹菜,竟然很好吃!

 

 

26-紅岩洞7-小天鵝火鍋.JPG

 

小天鵝的麻辣鍋最有名,可是我怕小孩不吃辣,所以點了個白鍋。

事實證明,白鍋真的很無聊。

所以後來白鍋煮的都給小孩吃,我和老何主攻他那鍋麻辣鍋。

辣過頭時,再回頭吃白鍋休息一下,這樣。

不過,還是去加點「神奇的油」比較有效。

 

吃到站起來後走不太動……

 

還是去走了一趟地方名產小吃街,

買了一些當地的糖果,

龍鬍糖、丁丁糖………都現做的,很好玩,有點像宜蘭的傳統藝術中心那樣。

去過的應該知道我在講什麼,

不過,我也沒去過。

 

逛完紅岩洞,我們回飯店取行李,上廁所、洗鞋子……

準備出發搭維多利亞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