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589.JPG 

 

庭庭2011年來,發燒過N次了。

每次發燒持續約莫一週,

2011年1月時發燒一週,天天都達40度高溫。

2011年3月發燒至今已五日,如果藥效退了,就「冰病燒」!一路燒上去,直達40度。

很令人擔心。

===================================================================

 

兔年起,小七的集點活動,是兌換KITTY吊飾,很是可愛!

庭庭也加入收集點數行列。

無奈我不是很愛在小七買東西,

除了一開始大杯拿鐵2點、中杯拿鐵1點,我還會想要幫她集個點,

接下來我就完全失去戰鬥力了……

庭庭竟然跟我說「媽媽,我好想收集到全部喔……」

我只好跟她說「想要的東西實在太多,沒辦法每樣都真的能要的,不然就太浪費了」(其實也是跟自己說)。

她很懂事,後來就慢慢收集,以龜速前進(有前進就好啦!)

 

於是集點活動,從小七為出發點,無限上綱!!

現在庭庭的班上,也有集點活動;老師說,有很乖的、表現好的,會給一點,(貼在班級牆壁上),

集滿五點十點、十五點…都可以換禮物,當然點數愈高,禮物也愈高檔。

但這個活動最恐怖之處,在於如果表現很差,就會把前面所有點數消掉,全部重集!

庭庭相中集滿十點的那個「喜羊羊筆記本」,她在各方面表現得很好,

三天,就拿下全班總冠軍,至今仍遙遙領先。她頗自豪。

 

接著,她也要求在家裡有集點活動,

但是沒有確實的「點數」可以集,

完全靠我主觀意識,在每天睡覺前,說「很好,你今天都沒有得到X,全部都是O」,這樣子就可以得到一點;

集滿三點,就可以送一本MICKEY筆記本。

庭庭自己追加一個規定:

但如果有一天,是全部都X,沒有O,那就不管集了多少點,都要重集!

(恐怖規定,是她自己定的,我聽了都不禁倒吸一口氣!)

(附註,X就是有壞,O就是有乖;大X就是很壞,大O就是很乖。這是我們家的行話)

 

不過這個遊戲只能給有榮譽心的小孩玩,

如果生活上我指責庭庭,她就會很沮喪、很擔心,自己今天又得不到點數了……

但對宥宥而言,他一點感覺也沒有「沒有筆記本就沒有筆記本,我也不知道筆記本要幹什麼的!」

還沒到手的東西,他完全不以為意,

只有當姐姐拿到禮物,那光榮的一刻,他才會掉下眼淚「我怎麼都沒有!」

 

===================================================================

 

庭庭很期待上國小,

只要有人當著我和她的面說「哇,怎麼那麼大了……」

庭庭就會說「我今年九月就要上國小了!!」

她甚至很誇張的說「媽媽,我從民國94年我一生出來,就開始期待上國小了!」

 

我無奈的笑著問她「要不要那麼誇張啊!那你為什麼那麼想上國小!」

「我一想到國小會教的東西更多!而且很多事情都到了上國小才可以做,我就很想趕快上國小!」

我仔細想想,

原來很多事情,真的都是『上了國小才可以』的。

例如,自己的悠遊卡兼小七卡;她很想要自已有一張,可以刷進刷出、可以去小七買東西。

例如,一套文具,要她保留到國小才拆封,上國小才使用。

例如,上國小就有國小的制服和書包……

庭庭真的很期待當個小學生啊!!

 

===================================================================

 

庭庭真的很乖很懂事,

希望上國小之後也是一樣善解人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