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mario-galaxy-11.jpg 

 

WII的Mario Galaxy遊戲,可以有2個人一起玩。

主角當然是Mario,但第2名玩家,

可以幫忙Mario掃除怪獸、吃掉星塵與金幣,

如果第2名玩家眼名手快,會是Mario成功的關鍵。

 

上一片Super Mario Brothers Wii~~

我已經完全畢業了。

銀河版Mario,我就不參加演出,交給老何和庭庭、宥宥3名去處理。

當然,第二名玩家(2P)的角色就由庭庭、宥宥輪流擔任。

 

話說小孩子的想像力始終於是略勝一籌,

銀河版的Mario,有很多令人不解的關頭,

看起來是沒有路走的,全賴這兩個小朋友的想像力,才能走下去,

最後成功取得星星。

例如,在火焰裡沒有路走了,只剩龍捲風,

大人會一直避開龍捲風,然後無路可走。

庭庭就說「不如我們『坐』龍捲風去別的地方看一下」,

『坐』上龍捲風後,才知道原來這關要搭龍捲風、換搭龍捲風,才能到達目的地。

再例如,庭庭看到有銀色星星,就知道這關要收集五個銀星星,才能得到那顆金星星。

又例如,宥宥在玩了N關後,就發現2P指向怪獸,按壓時可以電擊使之不動,

但如果再甩一下遙控器,就能將怪獸打死。

【以上這招,令他封得了「2P高手」的美號。】

 

不過,庭庭最近更厲害的是,除了擔任主動打擊怪獸、取得金幣的職務外,

(宥宥不會「主動」,都要別人一旁提醒「快電、快打、快吃」)

還會導引主要玩家該走什麼路徑,並且記得每關的策略,

所以庭庭榮登新一任的2P高手。

 

我小時候家裡是開電玩店的,

小時候大人都還沒起床,我和我妹妹就把每台都插上電、玩了個過癮,

小學後,卡匣式的任天堂,也是玩得不亦樂乎;

或許因此有免疫力了吧,長大後我們對任何電玩不會上癮。

 

希望庭宥現在還沒有課業壓力,可以了解電玩就這麼回事,

以後可以調劑身心,而不會影響日常生活與課業進度。

現在就讓你們玩到飽吧,2P高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