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禮物-2

 

其實這盒巧克力,並不是廣州名產啦,

是因為剛好幫朋友帶東西到香港,所得到的禮物。

這盒,蠻好吃的耶!

 

好了,我們到廣州去哪兒呢?

其實這方面我們在台灣並沒有規劃好,只大概看了一些景點,

就覺得「哇~地鐵好方便呀!好多地方可以去呀~」

 

到了飯店,翻了雜誌,嗯,四大名園當中,我們去過一個,

還有三個需要收集。但考量交通與天氣問題,

我們決定先從近的地方開始征服,就去「嶺南印象園」了。

雜誌上交通路線方面,寫得不是很清楚。

我打去飯店櫃台詢問,提供了雜誌上寫的「開車路線」,問他們地鐵要搭到哪一站,

服務人員顯然也不是很清楚,

就叫我搭地鐵到「大學城南站」或是「大學城北站」,再「打D」去。

「什麼?你說打什麼?」我聽不清楚,又聽了一次,真的說「打D」,

我問「你是說by taxi嗎?」果然。原來廣東人說搭計乘車是說打D。

 

嶺南印象園-2

 

嶺南印象園,其實就搭地鐵到「大學城南」站,就有免費接駁車可以直接到園口售票處了,

接駁車其實只有一台車,9人座那樣,來來回回的接人客。單趟大約3-5分鐘;

我估計如果走路的話,需要15-20分鐘。

 

這裡蠻有宜蘭的「傳統文藝中心」的感覺,也有點兒時「中影文化城」的感覺。

 

皮影戲

庭宥生平第一次看「皮影戲」,上演的是「南郭先生」

故事內容大概就是一隻狼騙南郭先生,躲過獵人追捕,後來從書袋裡鑽出來,

又要吃南郭先生,接著被一個樵夫識破,用計要他再演一次,狼進了袋子後,樵夫就用斧頭砍死牠!

整間,只有4個觀眾,老何、我、庭、宥。

 

 

嶺南印象園-3

 

很多中式庭園、大宅,

我都不曉得這種客廳要怎麼待!

 

 

嶺南印象園-4

接著我們去看布袋戲,

看布袋戲的這個板凳,實在非常有味道,

我超想扛一個回去喔!可能常被偷,所以都綁上繩子了。

嶺南印象園-5

 

 

我相機掛在脖子上,一直想要拍很多相片,

可是我們的行軍隊伍一直行進中,我都要找機會偷拍。

嶺南印象園-6

嶺南印象園-7

嶺南印象園-8

嶺南印象園-9

 

HX5V的背景柔化模式真的很好用啊!

(註:宥宥看不出來是老何的複製人啊~~我的視野和你們的不同吧)

 

 

接著,庭宥去打大鼓了!

嶺南印象園-10

 

對,打沒多久,又吵架了。(庭:到底哪時候才輪到我打啊?)

 

 

庭庭宥宥這輩子第一次吃棉花糖。

棉花糖-1

他們不會吃,就這樣一朵雲在前面,整個臉都埋進去了,還吃不到……

只能幫他們拉一個長尾巴出來,他們才會吃。

 

棉花糖-2

宥宥超開心的,但對一大朵雲又束手無策,

他看爸爸吃的樣子那麼簡單,就笑咪咪的。在陽光下,這景象就成了棉花糖攤的招牌了。

 

 

嶺南印象園-13

街頭與小廣場。

 

 

嶺南印象園-14

我們在小廣場吃點心,

畫面屋頂上的熱氣球,是一台飛機,真的就這樣開過去了……

我們在藍天下享用點心,白色的熱氣球飛機當場從頭上飛過,大家一時心花怒放啊!

 

 

中午,回飯店睡午覺。

再前往著名的上下九街,逛街買玩具。

 

玩具還沒買到,先到蓮香樓飽餐一頓~

蓮香樓-1

蓮香樓-2

蓮香樓-3

 

宥宥的毛衣,是在香港的ZARA買的。很暖,而且姐弟兩都能穿。

 

蓮香樓-4 蓮香樓-5

 

這是蓮香樓我們點的食物,

好吃耶~~~

 

 

廣州大廈

 

庭庭身後的大廈,是新建大廈,

廣州在短短兩三年間,多了很多這種摩天大樓。

 

 

 

聖誕禮物-1

這是庭庭的聖誕禮物,整組喜羊羊玩具組。

她超開心的!

 

最後一天,

我們回到香港,去沙田GINA家玩,去新城市廣場逛街,

接著又搭公車去吃鮮蝦餛飩麵(真的好鮮的蝦啊)

最後在GINA家玩15分鐘的mario wii, 就此告別GINA,

前往機場。

 

機場Gate A1有簡易兒童區:

香港機場-1 香港機場-2 聖誕禮物-2

宥宥最得意的戰利品,是一個糖果罐。

 

其實我們上了飛機後,

已經將近晚上十一點,我在機上打了盹,竟然還沒起飛,

許久,廣播說機艙門有問題,正在修復中,大概修了一小時,才搞定。

飛到台灣,又是機艙門的問題,行李出不來,我們又等了將近一小時,行李才陸續出來。

庭庭從香港到台灣家裡,一路上能躺就不坐、能坐就不站、能睡就睡,不時的被我們叫起來走路。

很辛苦又很配合的小孩~~

 

好險有機場接送,我們在車上可以喘口氣,回到家已半夜三點。

要不要這麼充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