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庭愈來愈黏大眼魚了
 
書上說,八個月大的baby是黏媽咪的高峰期,
庭庭只有對大眼魚會主動伸出雙手討抱抱,
其他人,庭庭頂多是「你抱我,我不哭」的給面子方式。
 
昨天我和老何去拿相片,
請我娘幫忙照顧庭庭一小時左右,
等我回到家,
在一樓就聽到庭庭狂哭加尖叫,
到了四樓門一開,
只見她滿臉的眼淚和鼻涕,
哀怨的望著我,好像我很對不起她似的...
 
我娘說,庭庭從來不主動伸出手讓她抱抱,
昨晚竟然玩到一半覺得不太對勁吧,
就要我娘抱她,要她到處走走,
我娘就抱著她每個房間走走,
她都看不到人,於是就開始哭了起來,
又哭又叫的直到我們回家。
 
我回到家,抱著她,
她心滿意足的靠在我胸前吸著奶嘴。
 
有人說要給baby養成獨立自主的習慣,
不能讓他們太依賴媽咪;
可是也有愈來愈多研究結果顯示,
嬰幼兒時期的黏媽咪現象,
和將來長大的獨立自主是沒有關係的。
 
黏就黏吧,
看起來是庭庭很黏媽咪,
不過有時候我似乎也很黏庭庭,
如果要我出去玩不帶庭庭,
我也是很捨不得的。
 
黏就黏吧,
現在她八個月,
再不用多久,
她也不想要黏著媽咪抱了,
她會用她的小手小腳小腦代瓜去探險她的世界。
 
黏,就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