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是種很奇妙的東西。
 
小時候都覺得沒有「自己的」時間,
時間都被大人分配了,
讀書、考試、補習、學鋼琴,
明明就寫完功課了,還要複習,
明明就複習過一次了,還有第二次、第三次,
在讀書時,還要控制自己的頭不要轉到九十度角,
因為九十度角就是電視了;
好不容易考完試了,又說要練鋼琴,
然後爸爸在客廳打電動好大聲,
讓我更忿忿不平;
我那時就想「我長大一定要讓我小孩自己決定」。
 
現在長大了,
一樣覺得沒有「自己的」時間。
時間身不由己的被工作、家事、小孩分配了;
而且用得斤斤計較,
計較每件小事的順序、計較出門買東西的順序。
 
小時候覺得被強迫彈鋼琴,沒有自己的時間;
現在則是好想彈鋼琴,但是沒有自己的時間;
偶爾老何或我娘幫我帶一下庭庭,
我就趕緊衝上去彈個五六首,
一看時鐘已經過了三、四十分鐘,
或是聽到庭庭在哎哎叫,
又得趕緊衝下樓;
才覺得以前一天可以彈好久好久的鋼琴原來是種幸福。
 
小時候覺得被強迫讀書,沒有自己的時間;
現在是好多書等著我看,但沒有自己的時間;
偶爾趁庭庭在睡,偷瞄個十幾頁,
以前一天看好多本書,現在一本書看好久,
才覺得有時候聽著音樂看著書真的是種幸福。
 
如果小時候沒有被逼著彈琴、被逼著看書,
或許現在沒有那個習慣有時間就想彈琴、看書,
也不懂得珍惜這樣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