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子為什麼那麼可愛?
 
關於這個話題,
竟然也有很多學術研究,
我竟然也好奇的去看了這方面的研究結果。
 
挺有趣的~
 
有的研究是以心理的角度來看,研究說,
小孩子為什麼要可愛?
小孩子非可愛不可!
因為小孩子尤其是嬰兒,沒有謀生的本領,
只好靠「可愛」來博取大人的歡心,
大人就會因為她可愛而忍受她的哭鬧,
為她把屎把尿、為她洗澡喝奶......
總之,小孩子只能靠「可愛」來「騙吃騙喝」就對了,不然就死路一條了。
 
有些研是以「外表」的角度來進行研究的,
是什麼樣的形狀令我們感覺到「可愛」,
研究結果顯示,
小孩子的頭型、臉型,是「心臟形」的,
凡是「心臟形」的造型都會令我們感到可愛,
除了人類之外,所有的動物在幼小時,
頭部臉部也都呈現「心臟形」,
所以我們會覺得小鳥、小熊、小雞、小鴨、小貓、小狗.....小字輩的都很可愛,
這個研究進一步發現,除了動物之外,
即使是車子、桌子、椅子、電視等圖形,
如果用電腦動畫朝向「心臟形」的形狀來改變,
我們也會覺得這些圖形變得很童話、很可愛。
此外,小孩子也會辨別出「心臟形」的東西,
所以小孩怕生,是怕陌生的大人,
對於陌生的小孩,他們是不會怕的,
不但不會怕,還很喜歡,
小孩(嬰兒)對於具有「心臟形」的圖相,都很有親切感。
 
很有趣吧,
光光一個「可愛」可以扯出那麼多東西來。
 
我有時在想,長得可愛的小孩真的特別吃香,
爸爸媽媽會比較疼愛一點,因為抱出去比較有成就感,
所以會被經常抱出去玩
陌生人也會不由自主的對可愛的小孩比較好,
多給一顆糖、讓讓座位、逗可愛小孩玩玩......
比較可愛的小孩天生就比別的一般小孩得到更多的優待,
他們習慣了優待,一旦沒了優待,就會生氣,
所以有些人說「就是太漂亮了,所以驕(嬌)了!」
 
庭庭六七個月大時,我問我娘「庭庭這麼可愛,長大會不會變醜啊?」
我娘說「可能會喔」
「那哪時開始會變醜?」
「現在開始會變醜!」
驚!再問「那會醜到哪時候?」
「醜到2歲最醜,醜到極點!」
「你怎麼知道?!」我挑眉質疑
「因為你就是這樣啊!」我娘說。
 
庭庭一歲了,好在沒有變醜,不過和三、四個月時比起來,
好像又沒那麼可愛了......呵呵。
 
庭庭加油!要健康、要長大、要繼續可愛、要乖乖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