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今年就實歲三十歲了,好可怕。
 
「二十多歲的年輕人」這個集合,已經不包括我了。
我已經歸屬到「三、四十歲的中年人」、「生過小孩的婦女」這些群組當中。
做問卷時,再也不能勾選「20~29歲」,而是勾選「30~39歲」。
 
以前會化妝、穿OL一點的衣服、每兩個月上美容完改變髮型,
顯示自己是高級知識份子、是熟女;
現在妝也少了、衣服也輕鬆了、四個月沒上美容院、喜歡留很單純的直的短髮,
喬裝自己是年輕人。
 
以前被人家說「你好像高中生喔」,我會覺得有生氣「什麼?我的氣質只到高中生嗎!」
現在被人家說「什麼?我以為你高中畢業而已,已經是媽了喔」,我會覺得是種讚美。
 
二十多歲的青春歲月不再回頭,
我就像小新的媽,二十九歲,
暑假後,再怎麼算實歲,也只有三開頭了。
 
三十歲的我有什麼競爭力?
三十歲的我有什麼期待?
我竟然沒什麼危機意識,沒什麼上進心,
只想著「等庭庭國小畢業,我竟然就要以四十多歲的年齡參加她的畢業典禮了」,
只想著「等庭庭十歲可以帶去Disney,
到時庭庭要玩雲霄飛車,快四十歲的我還敢陪她一起玩嗎?」
 
二十九歲的尾巴只剩幾個月,
我要來做點什麼好呢?
我來想想,我來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