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庭上幼稚園了!
 
有些人跟我說「恭喜恭喜,你自由了!」
有些人跟我說「哎油~還沒兩歲就給她上幼稚園喔,太可憐了吧!」
 
其實,兩種說法都太誇張了啦~
 
早上九點多送庭庭去幼稚園,下午五點接回來,
中間時間我是自由的,不過我大著肚子,也沒有自由到哪裡去~~
若不是實在因為我肚子已經太大,自己行動都不方便了,
還要照顧一個蹦蹦跳跳、意見一大堆的不到兩歲的小孩,
困難度太高,所以只好找個幼稚園(托兒所)送她去和小朋友們玩玩。
不然誰想要自己有時間陪小孩,還要去花錢讓人家玩那麼可愛的小孩啊!
 
上週帶庭庭去過半天(其實不過2.5小時而已),
我陪著她上課,
一開始和一群小班的及幼小班的一起坐在桌子旁邊,
老師也圍著桌子坐著,
大家喝水吃餅乾,
然後一個小朋友先跟我說「阿姨,我阿公昨天打死一隻老鼠喔!」
我問「你阿公好厲害啊,老鼠大不大隻?」
那個小朋友說「老鼠沒有很大隻,但是我阿公以前是捉大野狼的,所以很厲害!」
哦~~這樣啊....
「那你幾歲?叫什麼名字?」
「我四歲,我叫甜心」
         我心想,哇靠,那麼小就有綽號叫甜心啦!!
         後來午餐時她將碗從書包裡拿出來時,我看到書包上的名字「田欣」
         原來我誤會她了,她真的叫田欣。
接著又有一個小朋友說「我也四歲!」
另一個又說「我也是四歲」
坐在庭庭旁邊的,是原本全園最小的,現在兩歲半,
他說「我也是兩歲」
(喔,兩歲也要跟人家「也」就對了!)
我問庭庭「你幾歲?」
庭庭比出兩隻手指頭,說「兩歲!」
         很好!過年時教學有成!哈哈!!
喝水、吃點心、閒聊,小朋友們竟然都乖乖的坐在桌子邊一起活動,
庭庭也自己搬了張椅子坐著,
她對隔壁那個「我也兩歲」的最有興趣,
不時的拍拍他手臂,然後很靠近人家,
接著就親下去了!!親完還轉身兩手摀著嘴笑。
         救命啊~~你媽媽是這樣教你的嗎?!
老師看大家點心吃完了,拿出蠟筆和圖畫紙讓小朋友們畫畫,
大家畫完後還一個個拿給我評審
「阿姨,你看我畫的漂不漂亮!」
「阿姨,我跟你說喔,今天早上我媽媽幫我洗頭、綁頭髮」
大家都拿我當新對象在聊天,就庭庭不太甩我,
不過其他小朋友對她很照顧,
一直拿蠟筆給庭庭畫畫。
直到中午庭庭和大家用完午餐,我帶她回家睡午覺,
大家還依依不捨說再見,
中班的也跑來摸她的頭、她的臉,說「娃娃,再見!」
 
3/5, 庭庭正式上幼稚園了,
我把庭庭及她的行頭放著,叫庭庭去找小朋友玩,
她就頭也不回的走進去了,我也趁勢走出門。
回家其實是一直擔心著的,
到了快中午,還忍不住打電話去交待老師一堆事情,
聽園長說,庭庭進教室後發現媽媽沒跟來,就哭了一陣子,
老師怎麼哄她都不要,一直甩開老師的手,
哭了一陣子後,老師說「老師給你抱抱,你要乖唷」,她才說「好~~」
中午睡覺時,也堅持要「坐坐」,不要躺,然後一直點名,
「媽媽?爸爸?阿嬤?」「媽媽?爸爸?阿嬤?」
坐著坐著,人家十二點半開始睡,她一坐,就坐到兩點多,
才不支睡去,只睡了四十分鐘就起來了。
當天回家,晚上九點半就睡去了,一覺到早上八點半!!
創下她出生以來晚上睡最久的紀錄
 
第二天,我給她穿minie的褲子,跟她說
「庭庭,你去幼稚園時跟小朋友說你有兩隻minie唷」
她一樣一路開心蹦蹦跳跳到幼稚園,
然後很開心的去跟其他小朋友說她的褲子上有兩隻minie,
我又趁這時快回家。
去接庭庭時,老師說她有進步,只哭一下子而已。
庭庭看到我,說「媽媽,抱抱~」
接著很開心說「媽媽,回家唷~~」
 
第三天,我給庭一張mickey的貼紙,
她進了幼稚園,也是忙著去現她的貼紙,
我也一樣趁機快溜,
後來想到忘了跟老師說她的奶嘴放在書包的拉鍊裡,
回頭去跟老師說時,剛好又看到她被老師抱著在哭,
哎~只好趕緊交待,再趁她還沒看到我時快溜。
 
其實我一直很擔心庭庭會巴著我不放,猛哭!
這樣我不但會放心不下,
還極有可能會心軟乾脆說「好,今天不上學了!」
所以我千方百計的她很阿莎力的進幼稚園,
然後我快閃!
 
第三天接庭庭時,她一把眼淚一把鼻涕被老師抱下樓,
老師說,她今天特別想媽媽,
常哭說要找媽媽~~
回家後,果然是黏著我不放,
她很乖,叫吃飯就吃飯、叫洗澡就洗澡、洗完澡也會乖乖起來,
就是太黏媽媽了,
我連洗個澡她都要守在門口餵蚊子,
我娘要抱她走,她就大哭大鬧,她堅持要守著門口等!
我出來後,她就抱著我大腿不放,
一直到睡覺,都是黏著我的......
 
第四天,賴床,早上喝奶也不快點喝完,
喝了快半小時,進度只有5 c.c
我說「那媽媽抱你,你喝奶奶好不好?」
她說「好~~」
抱著餵奶,她3分鐘就喝完一瓶了,
原本擔心她不進教室,
因為在門口換鞋時,她直嚷著要媽媽抱抱、抱抱,
好在星期四是體育課,
小朋友們在玩汽球,
我說「庭庭,你也快去拿一個汽球來玩!」
她又飛也似的衝去了,
我又快閃了!!
 
不曉得今天去接她時,她會不會又氣媽媽偷溜走.....
 
 
庭庭上幼稚園了,
她要適應,我也是要適應的。
好在她是個聰明的孩子,
有需要時懂得跟老師說「老師,抱抱」「老師,牽牽,走走」
好在她在陌生環境還是肯吃、肯拉、肯睡,
她真的算是個乖寶寶了!!
 
每天我都很開心的去接庭庭回來,
回來後,庭庭要抱,我就抱,要吃什麼我就弄,
她開心我也開心,
有距離,才會更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