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上寫說,當寶寶會說五十個字以上時,
就進入語言爆發期,
也就是會一下子說好多話。
 
我們今年一月底出國去玩,
回來後,我娘出國還沒回來,
我娘出國回來後,我們又接著回台中家裡過年,
所以我娘前後大概一個月時間沒有好好和庭庭一起玩,
當過完年我們回台北時,
我娘就說「怎麼過個年後,庭庭講話那麼厲害了!」
是的,以前聽不懂她在說什麼,現在都聽得懂了,
現在我們講什麼,她就會像九官鳥一樣複述一次,
然後在不經意的情況下,適時的又脫口而出,給大家一個驚喜!
 
庭庭天天晚上都要抱著我睡覺的,
為了因應不久的將來,我要去醫院生小孩,
現在不斷的要庭庭練習和老何睡,
有時她是肯的,只是嘴巴上老是不肯;
老何愛問庭庭「今天爸爸和你睡覺好不好?」
(有時還給過糖,庭庭心情大好的狀況下問的)
庭庭竟然回答「不要吧~~」
(不要就不要,還加個「吧」咧)
把大家逗得笑翻了~~
 
庭庭還沒有把奶嘴戒掉,
我常跟庭庭說「那麼大了還吃嘴嘴,羞羞臉!」
今天她吸著奶嘴,自己說「庭庭吃嘴嘴,羞羞臉!」
還帶著「羞羞臉」的動作,用食指劃過自己臉頰兩次,
不過,她還是吸著奶嘴......
 
庭庭最近已經會學巧虎唱「我愛唱歌、你愛跳舞......」
 
昨天去打預防針時,排隊排好久,
庭庭恐怕是全醫院最乖的小孩,
她不斷去找小朋友,跟小朋友說「嗨~你好!」
可是絕大部份的小朋友都不理她,
只是呆呆的看著她,頂多會揮揮手而已.....
庭庭一定覺得很悶「巧虎不是說看到人要打招呼嗎.....怎麼沒人理我」
 
前兩天,我坐在客廳地上吃午餐,
庭庭坐在我身後的沙發上,
拿著梳子梳我頭髮,邊說「媽媽,綁頭髮!」
我說「好~你綁」
她胡亂梳梳後,又跑到我面前,
兩手摸我的臉,很認真的看著我,說「嗯!漂亮!!」
我想,她是學幼稚園老師的吧,
老師坐在她身後幫她綁頭髮,
綁完摸摸她臉說漂亮.....
她就照單全收,完全模仿下來了。
 
昨晚,她又抱著她的小綠綠在身邊,
說「綠綠,坐好!」
「這裡,拉一下!」
「這裡,按一下!」
她示範著新玩具的玩法給小綠綠看,
還不時的教導她要怎麼玩......
 
這就是可愛的兩歲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