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老何一直覺得庭庭很有演戲的天份,
庭庭會裝哭,說「不要打我~~我不敢回家了」
庭庭被兇完後,會張著大眼,
用哀怨的眼神說「不要生氣了,好不好?」
她叫爸爸不生氣,爸爸不還是生氣,
她會來抱著我說「媽媽,你叫他不要生氣了好不好!」
 
每次吃藥,她就要尿尿;
每次吃飯,她就要大便;
在兜宥宥大便時,她會站在宥宥旁邊,
兩手握拳,做用力使勁貌,叫宥宥「嗯!你用力嗯啊」
但是通常宥宥看她表演就很開心了,
也大不出來了。
 
庭庭最愛唱歌跳舞,
宥宥最愛看庭庭唱歌跳舞;
庭庭最愛叫我和她一起唱歌跳舞,
她說「媽媽,和我一樣這樣子啦!!」
又學我「請你和我這樣做!」
有時候宥宥在推車上看我們唱歌跳舞,
會樂不可支的笑得前仆後仰東倒西歪。
 
庭庭如果有觀眾,她會表演得更起勁;
有時她自己一個人在玩玩具,
如果玩得很激動,有聲響,庭庭還會配音「啊!掉了!哈哈哈」
宥宥看了也會跟著大笑起來,
接著庭庭又會再表演一次、宥宥就再笑一次。
 
庭庭很愛抱宥宥,親宥宥;
宥宥也很愛抱庭庭,親庭庭。
 
宥宥四個月時,就聽得懂「抱抱」了,
如果你跟他說「抱抱」,
他就會把脖子挺直,讓你抱起來頭不會軟軟垂下去。
如果你沒說「抱抱」,
冷不防的就把他抱去,他脖子就會軟軟的來不及挺直。
宥宥七個月了,如果你作勢要抱他,
他就懂得要把脖子挺直了。
 
宥宥什麼東西都要放進嘴裡吃,
有時候宥宥抓了小東西就吃,(雖然已經很小心的收起小東西,有時還是會有意外)
庭庭看到會說「媽媽,你看丈宥又在亂吃東西了」,
所以庭庭常被交待一項任務「照顧弟弟,不要讓他亂吃東西!」
我離開一會兒時,會先偷看庭庭有沒有好好照顧宥宥,
看她一直把宥宥的手撥開,「宥宥,不可以吃手!no no no no no!」
我說「宥宥還小,有時候可以吃個手,沒關係」
庭庭一聽,立刻又把宥宥的手塞進宥宥嘴裡,
我又喊「宥宥如果不想吃,你就不要勉強他吃手呀!!」
她不知道該做些什麼,只好爬上推車親宥宥一口。
 
表面上看起來庭庭是很照顧宥宥的,
不過在精神上,庭庭似乎會依賴宥宥。
在香港DISNEY看獅子王表演時,音樂好大聲、玩偶好大隻,
庭庭好怕,
哭著說「我要回家找宥宥,我不看了!我要回家找宥宥~~」
啊不然宥宥是會保護你唷?)
 
我最喜歡看兩個小孩之間的互動,
每次都讓我笑開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