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大家在討論星光幫,
星光幫楊宗緯假造身份上了新聞,
我才知道星光幫一詞,
才趕緊上網查查這是什麼東西,
才知道原來我和「流行」離得這麼遠。
 
當有人在MSN上找林怡君,
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賣林怡君的筆記本,
我才知道原來這是個廣告,
才知道原來我已經跨出了電視影響力所及的範圍。
 
當我在公車上或在計程車上聽到播放的音樂,
我一點都不熟悉,
而且覺得一點都不好聽,
還是以前的......好聽時,
我才知道,我已經落伍了。
 
當我不經意的對學生說「你們年輕人就是......」時,
我才驚覺,我不是年輕人了。
 
當我看著兩個小孩每天一點一滴的長大,
暑假還要折一大摺的長褲,現在穿起來不用再折了;
前陣子連坐都還不會,現在已經會爬了;
我慢慢感覺到,我也一點一滴的在變老。
 
當我從webcam傳送出去的影像裡看到,
小庭庭的臉龐像顆新鮮的、嬌豔的蘋果,
而我就像一顆放太久的蘋果;
我非常清楚的看到,我變老了。
 
孫越叔叔說,他已經在享受老年了,
我現在在走向老年、想像老年。
 
我應該要振作起來,提醒自己,
要學新的東西,要有成長,不能老覺得自己才是對的,
才會進步、才會年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