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什麼、庭庭就要什麼;
我說什麼話、庭庭就說什麼話;
我做什麼事、庭庭就做什麼事;
庭庭,是小小的我。
 
我出門拿一個包包,庭庭出門也要拿個包包,
她有很多個包包,有一陣子獨愛那個黑色的手提包,
去運動會要提著、去看醫生也要提著;
我媽說她很像「歐巴桑」,真的很像。
我跟司機說到中華路,庭庭上了車也說「到中華路」;
我上了車把包包放在座位後方,庭庭也要把包包放在後面,不肯放其他地方。
庭庭真的是小小的我。
 
我在家裡坐在沙發上,她也要坐沙發上;
我用筷子吃飯,她也要用筷子吃飯;
我坐著看電視,一腳推著宥宥的推車,
眼看沒多久,她也一腳推著宥宥的推車,然後坐在沙發上假裝講電話,
不一會兒把電話掛了「byebye唷」,又跟宥宥說「我上去拿個東西,你等一下唷」,就上樓去拿東西了,
一副很忙碌的樣子。
 
前兩天,我坐在沙發上,沙發上還有我媽,
還有庭庭散落的玩具,
她說「啊~我都沒有位置了啦」隨即氣呼呼的跑到樓梯上坐著,
低頭玩弄自己的手指頭,
直到我過去說「來,媽媽抱抱,你要坐哪裡呀」~~
(兩歲半的娃娃要什麼位置嘛~)
 
庭庭的心目中,是要家裡也有她的位置,要大家像大人一樣重視她,
所以她處處要學大人,
她真的是想要個位置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