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講庭庭有多厲害、多厲害,
很多人都誤以為我比較疼庭庭、比較不疼宥宥,
其實並沒有這回事的。
 
一般人都會受表現比較優異的人所吸引,
例如老師會比較喜歡功課好的學生、
例如大人會比較喜歡長得可愛的小孩、
例如聰明乖巧的小孩會獲得比較多的糖果、
例如外貌亮眼的人會有比較多的工作機會。
 
但是父母對小孩就不一樣了,比較弱的小孩,
父母是會去注意、去疼愛比較有需要的孩子。
 
雖然宥宥年紀小、庭庭年紀大,
但是我抱庭庭和抱宥宥的時間差沒多少,
T甚至很多時候都在抱庭庭,沒在抱宥宥;
因為宥宥從出生起,個性上就顯得比較獨立,
可以自己玩得很開心,
也可以自己入睡。
庭庭從出生起,除了吃和睡外,大部份時間都在哭吧,
我經常要抱著她做事,一放下她就會哭。
 
宥宥現在也常一臉莫名其妙看庭庭在哭,
他不懂姐姐為什麼有東西吃還哭那麼大聲;
他不懂姐姐為什麼玩玩具還想哭;
他不懂姐姐為什麼會走路會跑跑跳跳了,還要哭。
 
宥宥和庭庭一樣,有一雙明亮的大眼睛;
可是他們的眼神完全不同。
庭庭的大眼睛是精明的、似乎可以洞犀你最心裡的想法;
宥宥的大眼睛是清明的、彷彿可以看到最單純的靈魂。
 
宥宥不愛哭,
即使在睡覺,把他吵醒了,他矇矓著眼,把你看清楚了,
啊,是媽媽呀,他就笑了。
即使吃藥,安慰他,藥甜甜的,快快吃,病就快快好唷,
他張著小嘴讓你餵藥進去,抿抿嘴,又張嘴等下一口了。
即使睡醒了,看身旁沒有人,他大叫,哭喊到有人出現,
他立刻破涕為笑。
即使睡醒了,看身邊景象不是家裡,抖著嘴角,滿眼淚水準備要哭了,
我輕聲安慰「宥宥不怕,媽媽有抱抱喔~~」,
他就慢慢把淚水吞了進去。
 
上天先是送我一個哭包當禮物,
又送我一個笑包當禮物。
 
庭庭在哭時,
我把宥宥抱去庭庭身邊,讓宥宥抱抱庭庭,
庭庭也不哭了,
兩個娃娃就抱在一起玩了。
 
宥宥一直想要我抱她,
如果別人抱著宥宥,
宥宥看我經過就會一直哎哎叫,直到我抱他。
老何說「宥宥看到媽媽就不行了~~」
 
宥宥長得比較大隻,
因為身高長,所以雖然體重重,但是不會令人覺得是個胖子。
(其實有人說他胖,我一直不承認啦)
宥宥肉多,皮膚好好摸,
但是他的皮膚敏感,如果熱了,就會出現紅紅的濕疹,
即使像現在的天氣,
多蓋件被子,他就又滿頭大汗了。
 
宥宥的名字有寬恕的意思,
他生病時也不會哭鬧,
只是靜靜的承受、默默的忍耐,
更讓人心疼~~
 
小宥宥是男生,
從小就表現得很貼心,希望長大也要乖乖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