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早上,發現宥宥感冒了,
保母說,宥宥打噴涕、流鼻水、鼻塞、咳嗽,還會吐喔!!
吐了兩次,兩次都吐了一地......
 
當天帶宥宥去看了醫生,
醫生說宥宥喉嚨發炎、中耳發炎,應該會發燒,
一定要六小時吃一次藥,在睡覺也要挖起來吃。
宥宥鼻塞很嚴重,睡都睡不好,
果然當天半夜就燒起來了,
半夜三點,挖起來吃藥、加吃一包發燒時的紅包,
到了四點多,才又昏昏睡去,一睡到七點又準時起床了。
 
吃藥時間就是九點、三點;
白天和晚上的九點、三點,
我們都有準時給宥宥服藥,
宥宥的感冒似乎也好些了。
 
但是,星期日發現宥宥的耳朵臭臭的,
用棉花棒清理之後,就好些,
下午睡過午覺,要幫宥宥洗澡時,
發現外耳紅紅的、有一粒粒小小的,
擦了藥,避免宥宥再去抓,沒事。
到了晚上十點,發現耳朵開始流膿,
我們很擔心是中耳發炎引起的,
我問庭庭「你和爸爸在家,媽媽帶宥宥去看醫生好不好」,
「我也要去,我也要去啦」庭庭不肯在家等,
現在要出門去看急診,只好也把庭庭帶著。
就這樣一行四人開車衝到馬偕急診室,
宥宥在車上睡著了,
抱他下了車,進了急診室,他醒了,
大大的眼睛東張西望,發現這裡不是家,
嘴角抽抽,淚眼汪汪的準備要哭了,
我抱緊他「宥宥不哭喔,媽媽抱抱喔,不怕唷~~」
宥宥一手伸出來緊抓著我的領口,不哭了。
等了又等,等了約十人,才輪到宥宥,
做了細菌培養,看外耳炎是中耳引起的還是純粹外耳的皮膚病,
醫生說,先吃好一點的抗生素,吃三天,
如果還不好,可能再住院打針了。
 
宥宥回家了,
還笑嘻嘻的,哄不睡,
半夜一點了,我眼睛一看他,他就哈哈大笑,
不看他,繼續抱著哄,咦,沒聲音了,再看他一眼,
他又哈哈大笑~~
 
小宥宥就是這樣,不會因為身體的痛苦而胡鬧,
永遠想和你玩遊戲、永遠想和你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