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宥宥愈來愈會講話,
庭庭的詞彙也有愈來愈高級的走向,
昨天,我偷聽到庭庭跟宥宥說話:
「宥宥,這個不是這樣放,你很暴力耶!我教你啦~」
哦~~庭庭也懂「暴力」~~
昨天,庭庭吃藥前說「我吃完藥要配一片水果」
吃完藥了又說「我看我還是不要配了好了,我趕著去和宥宥會合」
我問「哇~還會合喔,會合做什麼?」
庭庭回答「我要和宥宥會合玩玩具呀!」
哦~~原來我們家很大,玩個玩具也要「會合」~~
 
宥宥尿尿時,有時候會把尿尿噴出馬桶外,
教了很多次,有時還是突槌,
昨天又噴出來,我就打他大腿,他哇哇大哭;
晚上尿尿時,宥宥張著大眼,一臉乖巧的跟我說:
「有由尿尿,沒有噴出來!」
「嗯~有由乖,尿尿沒有噴出來!」我這樣讚他。
 
今天早上宥宥起床,抱著他的大狗往廁所去,
他很愛他的狗,
我問,「宥宥啊,你的狗狗叫什麼名字?」
他一臉茫然,我又說「大肚阿嬤的狗叫小寶,那你的狗叫什麼?」
他回答我「沒有怕!」
哎唷喂,你的狗叫做「沒有在怕的啦!」猴塞雷呀!)
庭庭得知宥宥的狗叫做「沒有怕」,
連忙把她新歡熊熊抱出來說「那我的熊熊叫做『有怕』!」
很好,搞笑姐弟組!
 
庭庭喝完奶了,在玩她的卡片,
宥宥才開始喝奶,
庭庭說「宥宥,你很羨慕嗎?」
哦~~庭庭也懂「羨慕」~~
接著又問我說「馬麻,『羨慕』是什麼啊?」
哎呀,搞半天,原來不懂「羨慕」~~
 
宥宥很愛玩「並鬼」的遊戲,
(註:「並鬼」台語的「翻過去」的意思)
他自己並鬼、娃娃並鬼、車車並鬼.....他都會笑得很開心,
直喊「並鬼!並鬼!」。
 
庭庭在教宥宥說你好,
庭庭示範,深深一鞠躬「你好~~」,
宥宥學著,深深~~深到整個人摺成一半,頭著地,「你好~~」,
哎呀,這叫對方如何回禮呀?!
 
宥宥大便時,是學習的好時機,
因為他乖乖坐著,專心的學著,
大象、蝴蝶、海豚、圓圈圈.....他很早就會講的詞,
都是大便時坐的椅墊上的圖案,
現在大便,他都要隆重介紹「宥宥大便,好多喔!好大喔!!」
 
看小孩學講話,真的很有趣,
還有其他有趣的進度,再報告給大家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