宥宥說話能力突飛猛進!
 
如果我板著臉,指著壞掉的玩具、破掉的紙問:「是誰弄的?」
宥宥馬上張著無辜的大眼,說「不述我~~」
如果我笑著臉,指著堆起來的亂七八糟東西問:「哇~是誰弄的?好厲害呀!」
宥宥馬上笑著爭先說「有由做!有由做!!」
 
如果我罵庭庭,宥宥馬上衝到我面前對我撒嬌「姐姐壞壞,有由乖乖~~」
 
晚上睡前,老何哄宥宥「有乖乖睡覺的,明天就去買布丁!」
隔日早上起床,宥宥還在睡惺忪,就喊「把拔!把拔!找把拔買布丁!!」
大家還在尿尿、梳洗的時候,宥宥不斷的提醒「買布丁、買布丁,大!大!大布丁!」
大家輪流梳洗完畢後,宥宥大喊「出發囉~~」
老何帶著兩個小嘍囉出發去;
等門再度打開時,只見庭庭抱著小布丁進門,宥宥抱著大布丁進門,
兩人興沖沖洗完手開始吃布丁起來,
庭庭吃到一半,布丁一推「吃不下了~~」
宥宥把自己的大布丁吃完,指著庭庭吃不下的半個布丁說「有由出!有由出!!」
就這樣,宥宥吃了一個大布丁、半個小布丁,外加一瓶奶。
 
阿嬤帶著兩個小嘍囉到飾品小店去,
阿嬤指著一台KITTY相機問庭庭「買這個好不好?」
庭庭非常懂事乖巧回答「不要買了,我已經有一台KITTY相機了」
宥宥一旁聽到,連忙喊「有由好!有由好」意思是姐姐不要,他要!
又見到一旁有球,最後挑了球,
庭庭看宥宥有一樣玩具,也挑了那台原本不要買的KITTY相機。
 
庭庭和我去剪髮,
回到家已經下午了,宥宥吃完午餐,
我和庭庭吃地瓜粥,庭庭又是吃一半直喊吃不下,
宥宥盯著那半碗,又說 了「有由出!有由出!!有由出飯飯!」
吃兩口,表示他是來真的,又喊「椅子!!坐椅子出!」
搬來了椅子,他坐了下來,很認真的一口接一口吃了起來,
一面說「有由餵!有由出光光!」
是的,不一會兒,宥宥就把庭庭的地瓜粥吃光了。
 
宥宥快兩歲了,
會用語言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意見了,
宥宥剩下不到一個月做北鼻的時光,
他凡事都要說「有由會!」
球滾到椅子下,他自己拿拍子、拿棍子就是堅持要自己把球撈出來,
長長的樓梯在眼前,他就是要堅持自己爬樓梯,然後自己說「有由棒!」
 
宥宥快兩歲了,
生日那天,媽媽不是壽星,但是是星媽耶,
可以許願嗎?
三個願望都是希望宥宥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