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兩個月,宥宥就滿兩歲了。
 
兩歲的宥宥,有著兩歲的幽默。
 
他先是把自己手指,夾進玩具裡,然後假裝哇哇哭,
第一次我見狀,跑去檢查傷勢,
只見他笑嘻嘻的伸出手指來,然後哈哈大笑.....
第二次、第三次,我沒上當;
他把玩具拿來我面前,把我的手指夾進去,
說「媽媽,哇哇~~」意思是叫我要假裝哇哇哭,
好吧,我就照辦,哇哇~~
他連忙再把我手指拉出來,呼一呼後,抱著我、拍我,要我別哭了。
這樣一套戲,大概每天都要玩個幾次,玩了一個月左右。
 
宥宥會自己去認識新朋友,
新朋友大部份是漂亮阿姨,有時候是叔叔,
如果在飛機上的話,有可能是外國人。
他先是和人家玩躲貓貓,再熱情的喊人家阿姨(或叔叔),
混熟了,人家會給他糖果或玩具,
接著,他就指著五個位置外的庭庭,對人家介紹「姐姐!姐姐!」,
意思是,我姐姐也要一個糖果或玩具。
在便利商店裡,他和櫃枱阿姨笑了笑,別人誇他可愛之後,
他又指著爸爸媽媽,介紹「把拔!」「馬麻!」
狠是可愛!
 
睡覺前,他非得摟著我的脖子,抱著睡,
有時候他實在不乖,我別過頭去不理他,
他就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
硬把我的臉轉過去,
然後親得我滿臉的眼淚及鼻涕,直喊「乖乖!!乖乖!!馬麻抱抱!!」
我一轉身抱他,就像按到了「宥宥哭」的開關,
他可以馬上停止哭泣。乖乖閉上眼。
宥宥自己會說「乖乖,閉閉!」
頑皮時,閉三秒後,自己喊「該!」又睜開眼睛笑了起來。
 
小孩子的可愛,就這麼單純。
 
每當他的頭靠在我的肩上,
每當他胖胖的臉貼在我的臉上,
每當他肥肥的短短的小手摟住我的脖子,
我知道,我是他的倚靠,我是他全部的倚靠;
每當我聞著他身上汗臭味混合著奶香味時,
我都會覺得小男孩的汗臭味百分比愈來愈重,小嬰兒的奶香味百分比愈來愈輕,
宥宥不斷的從小嬰兒進化成小男孩了,
再不久,他吃飯吃到一半,不會再大喊「馬麻~~」要貼著臉抱著我了,
再不久,他睡覺不會要馬麻抱了,
再不久,他可能巴不得媽媽不要再理他了。
所以,當他頭靠在我肩上,當他臉貼在我臉上,當他手摟住我脖子時,
我應該要好好享受這種被他全部倚靠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