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庭的貼心是無所不在,
卻又處於一種矛盾......
 
她對於我每次罵她、唸她的事,其實都耿耿於懷、深深記住,
她會記得下次不要再犯:
我在廁所洗奶瓶,叫她來尿尿,她說不尿,要我到房間將宥宥從電視機前面拉開,
等我又回到房間整理東西時,她又跟我說她要尿尿了,
我罵她,剛剛我在廁所忙,你叫我來,
現在我來了,你又要我幫你去廁所擦屁股,
你是故意要我忙死嗎??
此後,只要她看我在廁所忙,她會喊「媽媽,在廁所等我一下,我順便尿個尿!」
 
庭庭非常愛聽故事,
我每天至少要講一個故事。
她先是問「咦,你今天講故事了嗎?」
「還沒吼~~來吧,講一個吧!」如果我還沒講的話;
「講過了嗎?那可以再講一個嗎?」如果我講過了的話;
「那是不是不能再講一個了?」如果我講過2個以上了的話;
「媽媽,講那麼多故事了,你喉嚨痛不痛?不痛喔?那可以再講一個嗎?」如果我講過很多個了的話。
 
庭庭很會幫忙照顧宥宥,
有時候家裡沒有其他大人在,
我肚子痛,想上廁所,
我說「哎唷,我肚子痛了,想大便,可是沒人照顧宥宥....」
她會說「你去呀!我來照顧他!」
然後我就在廁所遙控「庭庭,拿收銀機、開給宥宥玩!」
她也大喊「媽媽,我已經開給他玩了啦!!」
有電話來,她也會跑跑跑,拿到廁所給我聽。
不過,當庭庭在看巧虎時,宥宥常跑去電視前面,
庭庭沒辦法拉開他,不是拉不動,就是會被宥宥打,
所以她常大喊「媽媽!宥宥又太前面了,請你趕快來把他帶走!!」
有時候我抱開宥宥後,一離開房間,宥宥再度跑到電視機前;
庭庭再度大喊,我再度跑去小房間處理,
數次後,庭庭問「媽媽,你腳痠不痠?」
 
庭庭對於她發生過,而我沒有參與到的事,
一想起來就要跟我說一次,
鉅細靡遺的程度,令人驚訝;
但很多時候她實在話太多,我會接著說「然後你.....;我都知道了啦,不要再說了啦」
她會把我嘴摀住,說「你~聽~我~說!!」
喔,原來前面是講過的;後面是後來想到的,之前沒講過的,
講完之後,她會補充「那時候你都不在,所以我一想到就想跟你說,你不要再說你都聽過了!!」
 
宥宥生病時,庭庭蠻愛去醫院找宥宥的,
因為小兒科病房有遊戲區,還有投錢就會動的小車車;
但我嚴禁她玩那些,
我告訴她「你看,住院的小孩是不是都打點滴,很嚴重?是不是很多細菌?會傳染喔!!」
所以後來她都遠遠的看人家玩,
義工阿姨問「你要不要進來玩?」
她說「我想玩,但是我會忍耐!」
回去又跟阿嬤說「醫院裡有溜滑梯,可是我不要溜!因為太多細菌,等回礁溪家再溜就好了!」
可見她有多忍耐,念念不忘醫院的溜滑梯。
 
外面如果有救護車經過,喔咿喔咿~~
宥宥會害怕,怕被抓走;
庭庭本來不怕,後來也怕了,怕宥宥被抓走;
所以現在一旦又聽到喔咿喔咿~~
兩個小孩都會抱住我,
庭庭說「我不要再和你分開了,你如果去醫院照顧宥宥,我在家會非常非常非常想你!!」
 
庭庭現在走樓梯可以不扶欄杆,自己走;
走路也是,不過她就是喜歡媽媽牽,
但有時我抱著宥宥,不方便牽她,就要她自己走,等過馬路時再牽,
她也牢牢記住!
有一回過馬路時我忘了牽,一過完她立刻說「媽媽!!你忘了牽我了!!」
我連聲對不起,她很大器的說「沒關係啦,下次記得就好」。
有一回走在中華路上,我抱著宥宥,要牽她,
她說「媽媽,你可以記得我已經可以自己走了嗎?」
 
庭庭真的有乖,
我看她睡覺時小小的臉,
想想她剛生出來時那麼難帶,讓我度日如年、常常哭得不知如何是好,
現在長大了,懂事許多了,
心裡有無限歡喜,卻又害怕歲月如梭,下回端詳她熟睡的臉時,
又不知道長多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