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星期一一早回台北,
宥宥精神不濟,回台北先去看過醫生再回家,
回家我在收拾東西時,宥宥就在沙發上打起瞌睡來。
餵過藥、抱他上床睡之後,
中午老何難得回來,帶小米粥給兩個孩子吃。
宥宥很開心的一口接一口不斷的吃,
我們笑他,像小豬一樣,
宥宥回頭對我們笑。
然後
定住
眼睛很大,不會動。
我跟庭庭說「你看,宥宥眼睛好大,好漂亮,怎麼都不會動?」

接著,眼睛往上吊,整個人往後癱下,
我著急的扶著他,直問「宥宥,你怎麼了?你怎麼了?」
老何衝過來說「嗆到了!嗆到了!吃太快了!」
我眼見宥宥的嘴唇變成紫黑色,
心急如焚,
老何也急得挖他喉嚨,拼命搖晃他,要把食物晃出來,
我沒眼淚的哭著打119, 請求救護車趕緊來,
我腦海裡浮現著宥宥可愛的笑臉,
宥宥頑皮的樣子,
曾想過如果沒有宥宥,我會很輕鬆,
這時我突然發現,我是不能沒有宥宥的,
我願意抱他抱到手斷掉,我是不能沒有宥宥的。
我祈求上天讓宥宥沒事!
宥宥,你一定不能有事!!
我拿著錢包和鑰匙,往樓下衝!
老何抱著宥宥,往樓下衝!
我叫庭庭乖乖待在家裡等,
庭庭見這陣仗,大哭!我只好也抱著她往樓下衝。
心想,真要怎麼樣,我們也要在一起!!
到了一樓,我看宥宥的嘴唇紅了,我放心許多,
救護車來了,我先衝到車旁,問急救人員:
「我兒子嗆到了,我們這樣做對嗎?對嗎?」
急救人員把他放在擔架上,檢查一番,已無異物堵住喉嚨,
要我們放心。
我要老何在家陪庭庭,我自己陪宥宥去即可。
喔咿喔咿~~開到捷運站,我發現鑰匙還在我手上,
老何和庭庭進不了家門,
於是請救護車停下,我衝到一樓,把KEY往二樓丟,叫老何去拿,
再衝上救護車。
在車上,我又一直煩救護人員:「他怎麼還不醒?怎麼都聽不到我叫他?」
救護人員應該是經驗老到,拿氧氣給宥宥吸,
一方面安慰我「沒事的,就快到醫院了,醫生會幫他」
到了馬偕急診室,我一面哭,一面給健保卡掛號,
我真的很擔心、很害怕,
我拿著健保卡的手不斷的發抖,
掛號小姐也安慰我「不要擔心,到醫院了,有醫生在!來,兩百五,方不方便?」
宥宥從擔架移到病床,
接著,他醒了、哭了、找媽媽了,
我的心頓時放鬆,不禁又抱著宥宥大哭起來!!
接著看醫生,敘說過程,
第一個醫生不疑有他,就依我們說法認為是嗆到。
照過X光後,回診,第一個醫生去吃飯,由第二個醫生看診,
她再次問過程,我們也詳述一番,
她眉頭一皺,問「有失去意識嗎」
我和老何肯定的回答「有!!」
她說「那有兩種可能,一種是嗆到,一種是全身痙攣!」
接著說「如果是痙攣的話,眼睛會上吊、嘴緊咬、失去意識」
沒錯,宥宥3樣都有,老何要挖口中異物時還被他咬到流血腫起來!
醫生說「這種情形有可能是腦放電不正常導致,如果再發生,就用一種塞劑擠進肛門」
拿了藥後,抱宥宥回家。
老何去上班了,我請我媽幫忙買電解質水給宥宥喝,
我媽媽帶著庭庭出去。
下午04:16
宥宥醒來,精神不是很好,想玩。
我寸步不離陪他玩,
他想吃東西,我給他吃點餅乾......
整個過程,我幾乎是目不轉睛的盯著他的眼睛看,
只要眼睛定住2秒,我心臟就漏跳一拍!
吃到一半,他眼睛又定住看著冰箱不動,1秒鐘、2秒鐘、3秒鐘,
我心一沈,問「宥宥,你怎麼了?不要再嚇媽媽!」
宥宥眼睛沒辦法動,但起身往我這裡走兩步,
再次眼睛上吊、牙齒緊咬、全身痙攣、失去意識!
家裡只有我和宥宥在。
我抱著像筆一樣直,頭用力的後仰的宥宥,
心痛不已,
我依醫生指示,把宥宥輕輕放下,側躺,讓剩餘餅乾流出,
拿椅子靠在他後背,
說「宥宥,你要勇敢,媽媽去打電話、拿東西,你要加油!!」
我的手抖抖抖,打119!
拿包包放錢包、還有什麼還有什麼?找不到鑰匙,算了,不帶鑰匙!
還要帶什麼?水水水!帶水,還有什麼?奶嘴!
還有呢?我抓著一包尿布、一件小被被,就聽到救護車來到樓下了。
抱起宥宥,嘴唇已經紅了,不急不急,快去醫院就好。
到了一樓,遇到我媽媽要回家,
我邊跑邊喊「媽媽!宥宥又來了!我要去醫院了,幫我顧庭庭!!」
這回進了急診室,宥宥還沒醒來,
等我辦好手續,
進治療室,聽到正在抽血的宥宥不斷哀嚎~~
於是抱著宥宥不斷安慰,他又睡去,
接著就住院了。
一開始的兩天,我白天、晚上都緊盯著宥宥,
怕他又發作,
白天,眼珠子沒動2秒,我就緊張;
晚上,則密切注意他是否有痙攣的現象;
你問我不想睡嗎?我還真沒想過,我神經緊繃、全身發條上得緊緊的。
住院之後,除了吐過2次、拉肚子1次,
沒再發生全身痙攣的戲碼。
主治醫生一開始認為,
全家大人小孩都上吐下瀉,不像是輪狀病毒,
應該是食物中毒。
造成宥宥全身痙攣應該另有原因。
但照了腦波,沒事。
一方面心安,一方面又心不安。
心安是腦子應該沒事;心不安是還沒找出全身痙攣的問題。
醫生又說,不排除宥宥是食物中毒+輪狀病毒;
應該是輪狀病毒引起的全身痙攣。
12/12星期五, 宥宥不吐不拉了,出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