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規劃行程的時候,
首版(註:最後版本是第11版,可見當中變化有多大),
就有將巧虎樂園規劃為行程之一,
可是當我在研究大阪巧虎樂園茨木店要怎麼去時,
湯圓提醒我「唔,今年6月21日就結束營業了哩~~」
於是我跟庭庭說SORRY,巧虎樂園不能去了,
她竟然大方的說,改去海遊館看魚,也沒關係;
接著,新版本出現,關西地區除了不能退房的京都要去之外,
其他都不去了,因為我們這回買全國的JR PASS,關西地區等以後專買 JR WEST PASS時再去,
所以再次跟庭庭說SORRY,海遊館也不去了,
她還是乖巧的說,沒關係,有去麵包超人的家也可以。
 
等到第10版確認由福岡機場回台北時,
我再回到巧虎樂園網頁一看,
大好消息,巧虎樂園有福岡店呢!
於是庭庭又喜上眉梢,一直惦記著,「我要去巧虎的家囉!!」
 
巧虎樂園並不像DISNEY一樣是個很大的遊樂園,
而是一個像.....湯姆龍那樣的地方,
在一個賣場裡的一個角落。
我查清楚了,從博多搭福北線火車到長者原、再從長者原轉香椎線到酒殿,
然後再步行13分鐘即可到達。
轉車是OK,因為車站都標示得很清楚,
步行13分鐘....地圖上也看不出來路要怎麼走,我就打著「到時再問人囉」的算盤。
 
沒想到我轉車又轉車之後,到了酒殿站下車,
傻眼!!
本來以為土佐山田很鄉下,現在我才知道什麼叫鄉下!
完全不見一個人影!前面一片菜田、後面也是一片菜田,
酒殿站根本就只是鐵路旁邊的月台上放著兩張長椅的車站,
我下車後張望了很久,才找到一間小小的、疑似站長室的小辦公室,
而且沒有人在裡面.....
我出了站,看見一個老伯伯要回辦公室,我想,他就是站長吧,
我拿手裡寫下來的紙條,問他巧虎樂園的大賣場要怎麼去,
他比了又比,一下比開車的那條路,然後又比十字路口,又比上面有寫1,2,3....的路口,左轉、直走....就到了。
他一句英文也不會說,
我一句日文也不會聽,
就這樣靠比手劃腳,我竟然正確無誤的把他的手語給翻譯對了!!
當然啦,在轉彎處我還是有點不放心的,
敲了敲牙醫診所的門,問路;
那個好心的護士正在給病患吸口水,只好醫生、病患、護士都暫停,
護士出來給我指路......I am so sorry....
 
從下了火車連走帶跑的到了賣場,約略15分鐘之久,
進了賣場後,我又花了大約8分鐘時間找巧虎樂園,
這個賣場又大、又漂亮!比京華城、101都還美呢~
而且有好多好多小孩子衣服的專櫃,
一個櫃,都很大很大,小孩子衣服都超可愛的啦,我都好想進去逛,
可是庭庭一直阻止我,她說「媽媽!我不要買衣服啦,我要快去巧虎的家啦!」
奮戰了8分鐘後,我投降,
進去一個店裡問,
剛要開口問,發現我連「巧虎」的日文都不會說,
於是我拿出紙和筆來,用畫的給那個店員看,
唔,我畫太爛,她看不懂!
我只好紅著臉解釋「 a little tiger, kids very like it...... you know?」
店員請我稍等,她進去翻箱倒櫃,
翻出一張巧虎的簡介,問我,是不是這個,
我點頭如搗蒜!
她接著拿出一張賣場地圖來,為我指引我接下來該怎麼走......
賣場地圖,我在賣場也有看,但是全是日文,也沒有圖案,
我就不知道「巧虎」的日文嘛....忘了印了咩~~
 
接著又花了兩三分鐘找到巧虎的家了,
庭庭很開心,
在門口跳起舞來!
巧虎樂園的服務人員在門口跟我解釋了很久,大概又花了將近10分鐘吧,才得以進入。
裡面真的太好玩啦!
我這個大人都想讓庭庭多玩久一些,
可是時間有限,還要趕緊回博多和老何會合,
去門司港吃晚餐呢~
於是庭庭只玩了40分鐘,
她真的很乖,說要走,下回再來,她都說OK,
只是唸唸「真的太好玩了,我都不想回家了!!」
如果是我,大概會賴著不走吧!!
 
下回,再帶庭庭、宥宥來玩久一點囉!!
我答應庭庭。
 
巧虎樂園1:庭庭樂得在巧虎樂園門口跳舞
 
 
 
巧虎樂園2:裡面有各式各樣的辦家家酒可以玩!
有麵包店、餐廳、超市、花店......太精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