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宥宥一歲五個月大,
會很多把戲。
 
之前就會的:
1. 有巨大聲響,例如狗衝過來狂吠、打雷,
    他會拍拍自己胸脯,說「怕怕」。
2. 問他「時鐘咧?」
    他會找時鐘,然後手像鐘鎚那樣擺動。
    在外面餐廳,如果看到時鐘,
    他也會啊啊叫,然後比著時鐘,然後手像鐘鎚那樣擺動。
3. 他對燈和燈籠很有興趣,
    會一直比,一直啊啊叫。
4. 說話方面,他會叫爸爸、媽媽、狗狗(音:狗勾)。
 
最近會的:
1. 說話方面,除了爸爸、媽媽、狗狗(音:狗勾),
    還會叫嬤、阿姨、公;還有晚安、沒有、byebye、抱抱。
    有關「狗勾」:
    他的狗勾有很多意思,燈、熊、狗、鞋子,都叫「狗勾」,
    所以你看他隨手一比,喊「狗勾」,要知道會有不同的意思。
    有關「沒有」:
    因為他很愛吃,常常一樣東西吃光了,還在討,
    我就會把杯子或袋子或碗倒過來,
    跟他說「沒有~~」
    最近,他很懂了,看我麵包吃完把袋子揉成小小的時候,
    他竟然不吵了,把手掌向上,張開、再握起,然後說「沒有~~」
    我看了很開心,摸摸他的頭說「對,沒有了!」
2. 動作方面,除了會比Hi、byebye、怕怕的手勢,
    還會學姐姐抬腳穿褲子、穿鞋子;
    打球、吃飯都有模有樣,
    不過自己吃飯,還是掉出去的比吃進去的多。
    你問他眼睛、耳朵、鼻子、嘴巴、腳腳在哪裡,都可以比正確位置,
    還會跟你 give me five!
    他對抱抱的要求也很多,
    如果要你站起來抱,會一直把你的肩膀扳起來,
    如果要你躺著抱,會把你的肩膀壓下去。
    對了,他還會瞇瞇眼,眼睛對你瞇兩下,大放電。
3. 最有趣的是,他也像庭庭小時候一樣,
    會包包背著,跑到門口,假裝要出門,
    有時候會把鞋子也提著,
    還剎有其事的跟我們「bye bye」。   
4. 最厲害的是,每次玩躲貓貓,他都可以找到人,
    因為他不怕黑,敢去暗暗的地方找人,庭庭不敢。
5. 最愛學的是姐姐,每次庭庭做完某件事、某個動作,
    2秒以後,他一定也在做那件事。
6. 宥宥也愛唱歌跳舞,他的舞步只有2種,
    一是蹲著馬步,一蹲一蹲的;
    另外是原地繞圈圈,繞到自己頭暈跌倒,然後哈哈大笑。
    下次再把庭庭宥宥唱歌跳舞的可愛模樣拍下來和大家分享。
 7. 又想到一條:
    以前如果我問,誰要吃糖果,庭庭會舉手,大喊「我~~」。
    現在,如果我再問一次,誰要吃糖果,庭庭和宥宥都會舉手,喊「我~~」。
    真是可愛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