宥宥四度腸病毒,好慘。
 
不過他對「痛」的忍耐度很高,
他跌倒了、撞到了,都不怎麼器的;
甚至夾到手指,指甲掉下來了,都只有哭一下下;
所以腸病毒對他來講,
咽喉的水疱,不足以使他對食物缺乏興趣,
不過,他倒真的是有「口水狂流」的現象,
因為咽喉的水疱會痛,會讓小小孩「不想吞口水」。
腸病毒對他來講,最不舒服的是~發燒!
發燒,他就會起蕃,睡也睡不好,玩也玩不好,
所以最要緊的是退燒。
偏偏我又一直拿不定主意,要在燒到幾度的時候給退燒藥,
因為我相信他的發燒,是身體要提高戰鬥力,
腸病毒是無藥可醫的,
醫生開的藥,都是支持性療法,
也就是讓小孩舒服些,
讓小孩自身的免疫系統可以去戰勝病毒。
 
大家普遍都會問兩個「為什麼」。
Q1. 為什麼宥宥會得腸病毒?
A1. 偏偏這個問題是沒答案的。如果我知道為什麼,他就不會得了。
      之前宥宥得病,很多人都認為是庭庭從幼稚園帶病毒回家,再傳給宥宥的,
      我那時就對這個說法抱持著不可信的態度,
      因為,病毒不是只存在幼稚園,
      我們大人身上、馬路旁、生活環境四週都有病毒,
      你怎麼知道你走的路上,剛剛是不是有人打噴涕,口水裡是不是有腸病毒?!
      腸病毒也會在大人身上,只是不會那麼嚴重而已。
      庭庭沒去幼稚園上學了,當然就不會帶病毒回家;
      那宥宥為什麼會得?我不知道。
      我婆婆問「那宥宥有出門嗎?」
      當然有,我也不能為了不讓他得病,就給他關在無菌室,
      然後進出的人都要穿無菌隔離衣吧。
  
Q2. 為什麼庭庭不會得?
A2. 好問題,我有這一年多人體實驗出來的好解答。
       因為庭庭從小就有在吃乳鐵蛋白,
       乳鐵蛋白能有效預防腸病毒,
       庭庭從BABY時,吃的奶裡,我都額外再加了乳鐵蛋白,
       到現在,還是有在加。
       宥宥,我以前也有加過,
       但是,多次試驗結果,他確實對乳鐵蛋白過敏,
       在他身上,他的過敏症狀就是關節處會長一粒粒的疹子。
       兩個月前,我想宥宥已經長大些了,我又試了一次,
       沒一週的時間,他再度發生過敏症狀,所以又不能加乳鐵蛋白了。
       宥宥得過4次腸病毒;庭庭得過一次;
       而且庭庭得的那次,症狀很輕微,
       好在宥宥也非重症,加上他對「痛」的忍耐力很夠,
       所以吃、喝都沒什麼問題,也就有足夠的抵抗力去對付病毒。
       阿彌陀佛。
 
以上是我對腸病毒的人體實驗結果,
希望我沒有機會再做這種實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