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庭的腦袋裡,已經非常有自己的思想了,
不是我跟她說什麼就是什麼的小庭庭了。
而且她也會用言語,把她的想法表達出來,
這些週末,我都會受到她的「震撼教育」!
有時候我啞口無言,有時候我啼笑皆非,
有時候我恍然大悟,有時候我拍案叫絕。
 
昨天帶著庭庭宥宥在SPA池游泳,
泳圈只有一個,就給連走路都還不會的宥宥使用,
宥宥第一次在大泳池游泳,顯得很勇敢,
一切都很自然,他很開心的咯咯笑,
我說「宥宥好勇敢喔,第一次下水游泳都不會哭耶!
            庭庭都哭了幾次,才敢下水游泳。」
庭庭一旁聽了不太服氣,回我「我今天也很勇敢,沒有用游泳圈,也都沒有哭」
我一聽,立刻回答「對呀!你沒有用游泳圈耶!!那你也很勇敢喔!!」
 
宥宥很有趣,即使在哭,
但看到好吃的,可以立刻破涕為笑,
臉上掛著淚水、喊著ㄇㄢ ㄇㄢ ㄇㄢ、追著西瓜跑,
我說「哎呀,你看宥宥好可愛喔!」
庭庭會立刻跳到我面前,叫「你看,我也很可愛吧!」
 
庭庭就是要讓你忽略不得!
雖然她3歲了,但是她也只有3歲。
 
 
昨天宥宥發燒,
我說要帶宥宥去看醫生,
庭庭一旁問「那我也要去,可以嗎?」
我說「你有生病嗎?你也要看醫生嗎?你也要打針吃藥嗎?」
庭庭搖頭,可是一臉憂愁,
她又問「那醫生會給宥宥貼紙嗎?」
我恍然大悟!
我說「醫生不定會給宥宥貼紙,但是如果有給的話,
我一定會跟醫生說,宥宥的姐姐在外面,請醫生也給姐姐一張」
庭庭笑了,說「那這樣我就不擔心了。」
 
庭庭很愛唱歌跳舞,
現在常常自己發明新舞步,
然後連忙叫我看,說「媽媽媽媽,你看!!」
你會嗎?這樣,你會嗎?
我如果說「你好厲害喔,我不會耶」
她就說「來,我教你,很簡單喔!」
我如果說「我會呀」
她就會力邀我和她一起這麼做!
所以最安全的標準答案是「我當然會,可是我是大人,我不用這樣做」
 
庭庭很愛看書,她最愛拿著書叫我講故事「馬麻,講故事給我聽好不好?」
「再講一個!再講一個就好了!!」
有時候,她會把書拿反著,
我看了,就說「咦,你把書拿反著,你知道嗎?」
她說「對啦!要這樣拿,因為我是老師呀」
你懂了嗎?她把書拿反,立著給前面的小烏龜、小狗、小熊看,
她是Jasmine老師!她在講故事給大家聽!!
有機會我應該把她講故事的畫面錄下來,很有趣的!!
 
宥宥很愛玩庭庭在玩的東西,
所以就演變成「爭搶」的畫面,
庭庭很生氣,把東西搶回來,罵宥宥「你很奇妙耶!」
我以為我聽錯,再問一次,真的是「奇妙」,
我跟庭庭解釋「奇妙,是很有趣,很好玩的意思」
「你是要說『你很奇怪』吧?」
她說不是,是奇妙,
我想了想,我知道了,我問「是莫名奇妙吧?」
她又笑了「對啦!宥宥,你很莫名奇妙耶!」
 
庭庭太會說話了,
有時候我啞口無言,有時候我啼笑皆非,
有時候我恍然大悟,有時候我拍案叫絕,
真是太奇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