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現在蠻愛用「搞半天」這個詞。
 
前陣子,看東森幼幼台的DORA,再次要通過鱷魚湖,
她說「搞半天,又是鱷魚湖!」
呵呵,因為之前有也一集的任務是要通過鱷魚湖的。
 
前些天,老何答應她要買電動牙刷給她,
她很興奮的跟我說,
我說「喔,那應該是要等你長大吧」
前天,她再次興奮的跟我說「爸爸說要買電動牙刷給我唷!」
昨天晚上刷牙時,她拿著普通牙刷,
唸著「說要買電動牙刷給我,搞半天又沒有!」
 
庭庭很守信用的,
去年大概這個時候,她可以白天不包尿布。
但一年來,晚上還是給她包尿布。
她最近說不要包尿布睡覺。
她說「我不要包尿布睡了,我先尿一下,半夜會再起來尿一下,你就在床上墊那個就好了,好不好
我本來不相信,所以還是包了。
但她很守信用,就睡前尿一下、半夜尿,然後到早上,尿布都沒濕。
我跟她說「如果連續三天都這樣,就可以不包尿布睡了」。
 
庭庭是個聽話又聰明的孩子,
我規定遊戲間不能吃東西,有一次她東西拿著就進去吃了,
我一時也沒注意,然後她吃一口,就匆匆忙忙跑出來,
我才奇怪她在幹嘛,她說「我在吃麵包啦,我在外面吃完再進去啦」。
 
弟弟現在會找庭庭抱,然後一直給庭庭撲倒 ...
有一次庭庭在睡,宥宥又要找庭庭抱。我跟庭庭說「弟弟要找你抱耶」
庭庭就起床,說「來啦,我來抱啦~~」
 
昨天庭庭宥宥在堆樂高時,宥宥弄垮了庭庭的城堡,庭庭說「吼~你就會給我搞破壞!」
好在沒對宥宥進行負仇行動,
我發現,只要我用對宥宥一樣的態度對庭庭,
她就不會對宥宥負仇。
 
有一回,我抱起宥宥,叫「哎唷,媽媽的心肝小寶貝呀」
庭庭在一旁大叫「那我呢那我呢?」
我說「你當然是媽媽的心肝大寶貝呀」
她就安心的笑了。
 
有一回,我很氣庭庭不聽話,
我說「庭庭,你這樣我不抱你了!」
話說完,就把宥宥抱起來、和宥宥玩;
庭庭在一旁看了,沒兩秒鐘,眼淚狂飆,大哭起來~~
我讓她哭了兩分鐘,
把她叫過來「庭庭不哭就來,媽媽抱」
她趕緊擦了眼淚跑來,連聲對不起。
原來她最怕的不是打、不是罵,是大人不疼她了,只疼弟弟。
 
庭庭心思慎密,
現在幼稚園瓢蟲班多了7個小娃娃,
很多都比她還小,
雖然多了一位老師照顧這14個幼幼班寶貝,
但是庭庭應該是明顯感覺到老師們花比較多心力照顧更小的小孩,
所以她這學期不愛去學校了。
她可以乖、可以聽話,但是她需要別人關心。
一旦讓她覺得在大人心目中地位不如人,
她就會開始鬧彆扭了。
 
今天早上,她又說她不要去幼稚園了,
我跟庭庭說「庭庭要勇敢,爸爸媽媽上班也很辛苦,我們大家都再努力一個星期,
星期六,我們就可以坐飛機出去玩、天天在一起玩了,好不好?」
庭庭點頭,進了幼稚園勇敢跟我說bye-bye......
我們都期待假期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