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姐您好:

所傳郵件已收悉。

1、依全民健康保險法第39條第10項規定,掛號費及預防接種不在本保險給付範圍。

2、預防接種之疫苗已由政府負擔,一般而言,如至衛生所接受預防接種應可免費,如至其他醫院診所接種,則需負擔掛號費診察費。有關您詢問施打前,醫護人員是否應量嬰幼兒的身高體重並在「兒童健康手冊」上記錄之及醫護人員是否要和家長再次確認施打的針劑種類等疑義,仍請逕洽02-27287162台北市政府衛生局。

3、全民健康保險醫療辦法第41條規定,為保障保險對象用藥安全,藥劑之容器或包裝上應載明保險對象姓名、性別、藥品名稱、數量、天數、劑量、服用方法、調劑地點、名稱、調劑者姓名及調劑年、月、日等資料。

4、有關北安聯合診所藥劑師只負責調劑給藥未指導病患或家屬用藥注意事項及告知副作用等情事,本分局業已錄案將函請該診所改善。

感謝您的來信,祝您健康、快樂!

中央健康保險局台北分局敬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