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SH&006 
素瑜宗霖終於結婚了!
在碩士班時,認識的、不認識的,都會覺得他們是一對,
可是他們都否認,
後來不知不覺中,他們真的是一對了。
 
他們在一起,可是一直覺得這樣就很好,不需要結婚,
現在總算到了一個時機,
他們結婚了。
 
參加他們的喜宴,我真是開心!
 
自從我生了庭庭之後,
我違反了當初的承諾~每年辦一次LAB聚餐。
尤其又生了宥宥之後,
更是只能把這事放在心上,
大概等個兩年吧,兩個小孩都可以牽著手走時,
我再來辦,帶兩個小孩一起參加,
到時,應該是件可行的事了吧~~
 
這次喜宴,實現了我的願望,
見到了同實研室的戰友們,見到了好久不見的盧老師,
見到了美麗的新娘、瀟灑的新郎!
 
我最近聚餐,都會帶庭庭一起出席,
校內教務處的聚餐如此,參加喜宴也是如此。
只是我們教務處的男生大部份都是「小小的」叔叔,
而我們實驗室的同學、學弟們都高高的,個個180以上,
庭庭一去看到那麼多「大大的」叔叔,就像我所預料的一樣變成一頭無尾熊。
 
盧老師看到庭庭,說她很乖,
我說,那是在外面一條蟲,在家就不是這樣的,
盧老師心有同感的說「哦~~她在外的表現也是廣告片的就是了」。
盧老師和學生感情不錯,
記憶還很好,老師還記得我的名字、還記得老何的名字、
還記得我大學時當班代、還惋惜的聊著當初我選擇專心生小孩不去讀博士班的事。
哎呀,見到大家,聽老師說話,真的恍如隔世呀,
讀書,是好久以前的事了......就在那一瞬間,
讀書時代的氛圍席捲而來,
而我膝上坐的是那個讓我放棄讀書的小庭庭。
 
素瑜和宗霖,
是我看過最不一樣的新郎新娘。
素瑜從頭咧著嘴笑,
宗霖則是緊張又傷感,
幾度讓大家發現他在台上淚眼汪汪,
和一旁咧嘴笑的新娘成強烈對比。
素瑜的好身材,在各式新娘禮服下展露無遺,
宗霖的好歌喉,也在喜宴中大放異彩。
 
庭庭當天表現不錯,有點害怕,但是很願意投入,
尤其是給新娘子灑花瓣時,覺得超有趣。
喜宴還沒開始吃,她就吵著要回家,
我說一定要吃點東西才能回去,媽媽肚子餓了。
一開始吃,她就欲罷不能,吃得比我還多!
吃飽了又說要回家去,我說,不行,一定要等到新娘新郎乾杯再走,才有禮貌,
乾杯後,總算可以回家了。
穿著白色大衣的庭庭,像個小公主一樣,
大家都會和她打招呼。
 
搭公車時,庭庭問「我們要去哪裡呀」
我說「要去買東西呀」(老何要我去和他會和買電器)
庭庭嘟著嘴「一直買一直買,我要回家了啦!」
我還是半哄半騙的,要她和我先去行天宮拜拜,
拜託神仙們讓全家健康平安、宥宥晚上睡覺不要再作惡夢.....
庭庭很可愛,對著神明「拜託拜託~~謝謝!」。
 
2008年的3月1日,很充實、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