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生日應該是星期六那天,
可是阿嬤不去礁溪、週五爸爸晚上又不在家,
索性提早到星期四就過生日。
 
4歲生日的約法三章:
1. 尿尿完要自己擦擦、沖水、洗手
2. 不再亂哭,要好好用講的
3. 會乖
 
庭庭不像宥宥,會輕易屈服在棍棒之下,
(宥宥被打兩下,很快的就會喊「有由乖了!有由乖了!」「有由不哭囉~」「有由不會打姐姐了~」)
所以她的承諾,我相信。
 
果然,今天尿尿不會再大叫「媽媽!我尿好了~~」,
她說「我要去尿尿了,我自己會處理。」
果然,今天沒有亂哭,都好好用講的;今天錯過了麵包超人卡通、錯過了DORA卡通,
到了十點鐘,她一臉無奈說「結果我今天什麼都沒看到」,
我很抱歉的跟她說「對不起呀,媽媽今天都沒注意時間叫你看卡通」,
她竟然回我「對不起,媽媽,我也忘了提醒你」;
哎呀,不但沒有亂哭、好好用講的,而且真的很乖呢~~
 
庭庭3歲生日,其實是沒有過的。
因為去年這個時候,宥宥還在住院,
所以今年,兩個小孩都健康的過2歲和4歲生日,我真的很開心。
所以本來要處罰庭庭不乖,不給買生日蛋糕,一想到去年她也沒過生日,
我也心軟了,還是讓她挑個她喜歡的蛋糕~~85度C的「羊咩咩」。
 
今年生日,庭庭的好朋友~湯圓阿姨陪著一起過呢,
湯圓阿姨今天不舒服,但是還是來陪過生日,
陪吃飯、陪玩躲貓貓、陪唱生日歌......庭庭其實下午就開始偷偷開心,
還開心到午覺睡一會兒就睡不著了。
湯圓說,有準備庭庭的禮物一大袋,
但是不敢帶來,怕宥宥會吃醋、心理不平衡,所以擇日再偷偷送。
晚上八點,香港阿姨打電話來說生日快樂,
庭庭很開心,宥宥忙著吃蛋糕沒嘴巴講話。
 
 
 
老何跟庭庭說「宥宥生日時,你有幫宥宥唱生日歌,可是你生日了,宥宥不會幫你唱耶~」
沒想到老何錯了,
宥宥會唱,而且很大聲喔!!
兩個小小孩都唱得很大聲,我們大人根本不用唱了,
就算唱了也聽不到的,因為庭庭真的很大聲!!
 
吹蠟燭,是每個小孩在過生日時最愛的一部份,
這回我向店裡要了3支4歲蠟燭讓庭庭宥宥吹個夠,
於是吹熄了、再點、再吹......這也是生日的一項優惠活動哩。
 
羊咩咩蛋糕很可愛,
雖然先保留了羊咩咩的臉沒吃,庭庭還說「羊咩咩的臉好可愛,我不敢吃」,
我跟她說,把眼睛嘴巴拿掉,就不像了,你就敢吃了,
果然兩三下就被我們吃得不像羊咩咩了。
宥宥吃得最認真,滿臉的奶油,原來他用沒辦法把蛋糕戳起來,
索性整張臉趴下去吃了~還吃到桌上,繼續吃,
掉了一塊,又塞回嘴裡.....整一個野蠻人吃法,可以去拍蛋糕廣告了。
 
宥宥很熟悉生日的程序了,
到了晚上,他自己演「唱歌~~吹蠟燭~~吃蛋糕~~」
還一面配合表演動作,非常搞笑。
 
人家說生日就是母難日,
但其實我並不會去想當初生小孩時的痛苦,
庭庭宥宥過生日,我只開心有他們,開心和他們一起過生日,
這些年來有他們的快樂,早就勝過生他們時的痛苦,
庭庭宥宥,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