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庭如果看到餐廳牆上掛了一大幅書法, 很多字,
或是公園, 紀念碑上, 刻了很多字,
都會懇求 "媽媽, 再教我一個字好嗎? 拜託啦~~~"
我原以為她是隨便說說,
後來發現教了之後, 過一陣子再問她, 她真的都有記得.
 
那天, 在一家川菜館, 叫做 "泓祥川菜",
有一幅書法, 泓.....祥....川.....菜...., 以這四字為首的一幅書法,
裡面, 庭庭只認識一個字, 她很挫折, 又拜託我教她別的字,
我想, 就教她"川"吧, 這個字最簡單.
 
來, 這個字, 三個 "1", 叫做 "川",
川, 就是河流的意思, 就是我們在橋上往下看, 有流水啊, 那個就叫河川.
庭庭點頭如搗蒜, 說 "我知道我知道, 穿衣服的穿, 穿褲子的穿!!!"
我連忙搖頭, 解釋 "不不不, 那也叫穿, 可是川和穿是不一樣的字, 這是四川的川"
我繼續解釋 "四川, 是一個地方的名字, 四條河流在這個地方集合, 所以叫四川"
庭庭又一副哦~~懂了懂了的表情, 說 "我知道四川啊, 你有帶我們去過!!"
我很想知道我哪時候帶她去過, 我問 "是嗎? 我沒有去過四川喔, 怎麼可能帶你們去呢?"
庭庭說 "有!!你都忘了! 就每次你去買衣服, 我們都會關在一間房間裡試穿(四川)啊 "
 
喔喔, 我聽了就笑得前仆後倒的.....
是啊, 庭庭你什麼都嘛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