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此行任務後, 就開始查詢中歐九月十月份的天氣,
據氣象報導以及網友們的經驗,
九月已經開始冷了, 十月則是接近下雪的溫度, 十一月就開始下雪了...
所以我幫孩子們準備了薄長袖數件, 外套式的毛衣2件, 羽絨衣1件, 以及毛帽手套圍巾.
根據我的經驗, 小孩子弄濕褲子的機率蠻高的,
可能尿溼, 可能打翻飲料...有無限可能, 所以小孩的褲子每人帶5件,
其中有2件是很薄很薄睡覺穿的.
我自己的衣物, 則是在數次的行李精簡行動下, 濃縮到只有2件薄長袖, 2件薄外套, 1件普通外套,
老何指示, "如果太熱,  我的短袖就借你穿; 如果太冷, 我的長袖就借你穿".
到了歐洲, 我真的覺得穿他的衣服太奇怪,
所以每天就白長袖黑長袖輪流穿, 當天洗, 隔天一定要乾,
後來受不了, 又買了一件薄長袖~~
 
我們的行李, 如果沒有那些羽絨外套,
一只中型的皮箱就解決了.
除了衣物外, 還帶了吹風機, 熨斗, 還有上回在歐洲買的燒熱水的熱水瓶,
以及一堆內用藥外用藥, 還有雨衣雨套.
根據以往自助出國經驗, 雨傘, 是比較沒辦法使用的,
因為要拉行李, 推推車, 如果一隻手拿來撐雨傘, 剩下另一隻手, 無法獨立完成應盡的任務,
所以決定帶雨衣以及推車的雨罩.
準備了這麼多, 就是以防萬一,
而結果, 舉凡羽絨外套, 毛帽手套圍巾,  內用藥外用藥,
吹風機, 熨斗, 熱水瓶, 還有雨衣雨套, 全都派上用場.
 
除了行李之外, 行前準備的文件也很重要,
這部分是老何負責的,
行程表, 火車班次, 巴士班次, 飯店的訂位代號, 地圖...全都一應俱全,
還有電子檔在手機裡, 不用一直拿出一疊資料來翻,
為此, 還帶了2隻手機, 因為怕萬一手機壞了, 資料查不到.
 
行前準備大概就是這樣,
說來簡單, 但過程中很多小小的煩惱,
帶這件好還是那件好? 裝哪只行李箱好.....
 
不過期待的心情總是開心的,
準備行李的心情就是旅行樂趣的開始~~
準備好了, 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