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陽光普照, 一片晴朗,
我卻是心事重重, 一片灰暗~~~
 
灰, 就是不黑, 不白, 灰灰的, 時而深, 時而淺,
灰, 就是當不成接受表揚的好人, 也做不成叱咜風雲的黑道老大.
可以安全的躲在人群裡, 不會招搖被人發現, 也不會醒目被人發覺.
 
只是, 灰灰暗暗的心裡, 渾渾噩噩的生活裡, 有一道汹湧的憂鬱暗流;
地球, 快要不行了耶,
我真的覺得那些科學家, 很了不起,
他們清楚的知道北極南極冰層以前所未見的速度, 快速的崩解融化,
竟然沒有瘋掉!!
我其實真的很擔心, 應該不是我太過憂鬱吧,
很多地方蜜蜂搞失蹤, 植物沒有花粉傳遞, 結不了果,
愛因斯坦還是哪位偉大的科學家, 不就說過, 當蜜蜂消失幾年內, 人類也會消失嗎??
在台灣, 八八水災之後, 南部到現在沒有下過一場像樣的雨,
水庫又在鬧餓肚子, 還預告這樣下去, 明年春耕會有非常嚴重的問題.
馬爾地夫我還沒去過耶, 沒多久就要滅國了,
庭庭宥宥只去過一次的威尼斯, 會不會在他們長大後, 這個城市就没入水中消失了?
捷運的看板上, 倡導吃素, 減少消費愛地球,
可是這樣地球真的就會好嗎???? 人類就會好嗎????
大家都減少消費, 那經濟問題呢?  不是更加嚴重嗎????????
 
看過一本書, 書名忘了,
但內容主要是說, 地球歷史悠久, 本來各時期的氣候就不一樣,
什麼溫室效應, 什麼人類不環保, 都是假的,
書上提到小冰河, 大冰河時期, 來說明地球在這個時候, 本來就會面臨冰層大量崩融的情形...
要說因為人類的關係, 導致溫室效應, 而造成這樣的情形, 
純粹是政客在操弄人民恐懼的心理.
(好像也是, 這樣節能商品賣得比較好)
 
我不知道誰是誰非.
前者讓我有環保意識, 後者讓我不會那麼自責.
只是, 這樣無濟於事的憂鬱, 是只有我這樣, 還是大家都這樣?
還是, 我的人生視野不夠寬廣, 所以我侷限在小小格局裡, 自顧自的憂鬱??
 
哎~~~~~~~灰暗一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