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忘了拍照, 以致於沒有真相!!!


昨晚的菜色,全是指定款!老何指定款!
每一樣都不是很簡單弄,都要動用很多個鍋子,前置工作很多。

兩把芥蘭菜,我中午就開始在刮刮刮,刮了15分鐘……怕晚上才動工會來不及炒。

炸雞腿排,先去皮、剁蒜和薑等準備醃料,醃45分鐘,
再褢蛋液,再褢炸排粉,然後低溫油炸
(因為大雞腿比較厚,沒有低溫炸的話,會外焦內不熟)
成果是, 味道不錯, 但是不夠酥脆,
下回應該在起鍋前開大火, 讓外皮酥脆些.....

接著是蒸魚,我採用港式蒸魚(而不是微波爐蒸魚),比較鮮美不死鹹。
先鋪蔥、薑片墊在魚身下,塞薑片在魚肚裡,大火滾了,放進去蒸3分鐘再取出,
倒掉汁,繼續蒸7分鐘。
取出後,撒上青蔥,此時剛好要煮好沸油淋上,再淋上醬油。
很簡單,但是時間要算得剛剛好。

還有中午就開始用牛肉汁魯的豆干。要滾3次!豆干才會入味。

以及一道蔬菜湯。



最後最失敗的, 竟然是無辜的滷豆干!!!
因為豆干的洗澡水是滷牛肉的原汁, 原汁加太多,
持家老爺老大不爽,
破口大罵整鍋湯作廢, "你有看過滷過豆干的汁再煮牛肉麵嗎??"

啊~~~~我是沒看過滷過豆干的汁再煮牛肉麵, 因為我都沒有待在人家的廚房一直盯著看啊!!
可能人家滷過豆干的汁有再拿去煮牛肉麵, 只是我們沒看到而已呀...........

說來說去, 誰來跟我說說, 為什麼滷過豆干的汁不能再煮牛肉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