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說忘了說!!!

我們搭蒸汽火車去六福村動物園後, 又搭巴士遊猛獸區,
但因為都在巴士裡, 無法拍下相片真實呈現,
索性就不拍照了, 用眼睛看動物, 不再用相機的小小螢幕看動物~~~

猛獸區裡有4種肉食性動物,
黑熊, 老虎, 獅子, 狒狒~~

我原以為就兩三隻應付應付觀光客而已,
沒想到為數不少!!! 
真叫我大開眼界啊!!!!

據動物解說員表示,
他們的動物種類少, 但數量多, 所以有時會和其他動物園交換動物,
以解決近親繁殖的問題。

他們的狒狒, 就上百隻!! 我看可能大概兩三百隻有!! 整園區都是, 還佔著馬路不給我們過啦!!

有一隻熊, 在樹下吃飽了, 就躺了下來, 四腳朝天......有夠可愛的!!!
不過, 我還是沒有拍照~~~

我們參觀完動物園後, 就回六福莊休息一下, 然後再戰一次急流泛舟,
這回, 宥宥在瀑布區就淋了個全濕, 總算死心說不再玩了。
最後再玩一次旋轉木馬~~~六福村就  ~THE END~

接著就去吃臭豆腐囉~~
這可是赫赫有名的臭豆腐, 很多美食節目都有介紹呢!!
只是庭庭宥宥已經累到一個完全沒電的狀態,
宥宥就這樣歪七扭八的被我抱著睡, (因為我還要吃臭豆腐啊....他就被我抱得歪七扭八的了)
庭庭在路邊攤的桌上趴著也能睡, 但有交待留最後一塊再叫她起來吃~~~

跟你講, 真的~~~超~~好~~吃~~的啦!!!
厚厚一塊, 咬下去, 汁都流出來~~~
泡菜也好吃....人間美味啊~

吃完之後, 我們再回到六福莊洗澡囉,
那個急流泛舟, 噴得全身臭嘛嘛的~~

要進六福莊囉~~~這裡主打是和草食性動物有近距離的接觸,
窗外, 就是動物們的家。
感覺上, 有點像是他們在參觀人類,
他們走在外面, 我們關在玻璃裡....。

一進房間, 的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並不是因為有多麼的豪華, 而是因為很新鮮有趣, 和以前的住房經驗截然不同!!



沒錯, 我們一進去就直奔落地窗, 檢查一下可以看到外面的哪些動物~~




接著才是查看浴室廁所的方位與風格。
由於我們訂的是4人房, 浴室裡又分了兩間小浴室呢!!  可以2個人同時洗而不用互相欣賞身體....
洗手枱當然也是兩組囉~~




床舖, 是兩張加大的大床, 非常舒服,
可能因為飯店很新, 今年才新開幕, 所以床墊還沒被躺到變形,
枕頭, 被單也都很新穎....總之就是舒服啦!!




庭庭也迫不及待的爬上高椅, 去看外面的動物....
上圖右, 就是從落地窗看出去的動物, 一個石頭假山, 然後兩隻羚羊~~



枱燈, 高腳椅, 梳妝椅.....全都是動物紋, 營造出肯亞動物的風格。
衣櫃是開架式的, 我覺得OK啊, 拿衣服很方便, 不用再開個門,
聽說這點也被嚴格的網友嫌棄到不行.....
我算是標準不高的吧~~我覺得目前為止都不錯啊~~
(不知道氣人的在後面!)

首先惱人問題1, 登場~~
就是浴室這罐"名牌"洗髮/沐浴乳!!!!
你看看.....為了防竊, 硬生生做了一個架子, 把沐浴瓶鎖在裡...
這也就算了, 因為我們是君子, 根本不想要偷, 所以無妨。
只是, 這瓶子好奇怪的, 是個幕斯瓶,
也就是你放什麼液體進去, 擠出來, 就是很細的慕斯,
你有看過人家洗髮精用慕斯的嗎?????  是要怎麼洗!
用慕斯也就算了, 這個還稀釋過的, 你擠出來的慕斯洗髮精, 裡面只有一點點點點的洗髮精。
氣都快氣死了, 一次要擠個20次, 才有一點點感覺~~

但是擠20次是多麼不容易, 不說, 你真的不明白!!
我也不知道是瓶子有問題還是因為被鎖住, 瓶子很生氣,
總之, 兩間浴室裡的都是這樣,
你從頭上給他押下去之後, 他就起不來了, 都不會自動彈起來,
必須再人工把頭拉起來~~

所以要洗個頭髮, 要押下去, 擠出一點點稀薄的慕斯, 然後再拉起來, 這樣動作, 大概要重覆50次~~
我幫庭宥都洗完之後, 火氣已經開始大了,
輪到我洗自己, 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 先把慕斯瓶的瓶頭轉下來,
然後計畫是把上面那塊板子, 就是勒住慕斯瓶脖子的那塊, 扳上去一點, 要把瓶子整個拿下來~~
就差一點....就差一點.....瓶子就要出來了.........
啪一聲!!! 折斷!! 好了, 慕斯瓶好開心我救他出來了!!!

我就整罐用倒的, 倒在頭上洗!!!



看到了嗎?左上角是原來的樣子 (其實是另一間浴室, 沒被我破壞的啦)
左下角是被我破壞後的瓶子.
右邊那張圖, 可以看出來, 暴力法扳下來的那塊, 被我丟在地上!!


氣人事件第二起, 緊接著發生,
但我竟然都忘了拍照~~~

晚餐一客750元,
我們很期待.....
但一進餐廳, 就覺得不太對勁, 餐廳小小的, 而且大家都坐在座位上, 沒有吃BUFFET的氣息~~

服務生解釋, 是固定的6道式餐點, 會為我們一道道端上來,
其實, 我本來就不太愛吃BUFFET, 聽到是6道式的, 也蠻開心的。
首先選湯品, 有濃湯和清湯兩種選擇, 濃湯是地瓜濃湯, 清湯是笅白筍排骨湯。
我們各點2份。

再來選主菜, 今日MENU裡本來有檸檬雞, 豬肋排和黃金鱘龍魚三種選擇,
但是黃金鱘龍魚售完, 只剩雞和豬。
我們也各點2份。

上, 菜, 囉~~~~
首先沙拉就出包!!
GINA沙拉裡的水果, 還有果皮上的貼紙沒有去掉,
馬上露餡,
餡1, 不是說所有食材都是當地有機蔬菜水果嗎??? 怎麼那貼紙看起來像是進口的??
餡2. 啊水果到底有沒有洗乾淨啊?? 怎麼連貼紙都還在呢??

前菜是一坨麵, 上面擺一隻小雞腿,
普普, 不值誇獎, 但也不致於太糟。

接著上湯, 都要上湯了, 服務生才說, 現在清湯沒了, 可以都換成濃湯嗎??
GINA和我很客氣的回問 "我可以說不嗎??? 不是沒得選了嗎??"
服務生連聲抱歉, 就把4客濃湯端上來了,
地瓜濃湯, 做法和南瓜濃湯類似, 但有點鹹。

主菜, 檸檬雞實在烤得太硬了, 可以烤得那麼硬又不是很燙, 完全沒有鮮美肉汁, 還真不容易,
後來我和GINA真的忍不住問了, 是怎麼烹調的, 可以搞得那麼難吃, 太厲害了~~
服務生說, 他們是先烤一半, 等客人點餐時再烤一次, 這樣才不會來不及....

非常的奇怪, 因為餐廳很小, 有什麼好來不及的呢??? 哎~~

豬肋排, 也是很怪啦, 不怎麼 "肋", 和我想像中的吮指豬肋實在相差太遠!!!
沒有鮮美肉汁, 沒有吮指烤醬, 肋骨只有小小短短的兩三根, 其他都像是......肥肉瘦肉亂七八糟啦!!

最後, 上了甜點和蔬果汁, 我總算忍不住拍照了.....



蔬果汁的杯子很特別, 可是老實說, 不怎麼好喝,
我個人認為蔬果汁的調製, 必需要有一樣蔬果做為重點, 其他蔬果做為搭配味道,
但是, 這個蔬果汁水加很多, 味道也很凌亂, 沒有"主調", 算是個失敗的作品。

甜點呢, 蛋糕我和GINA研判是從外面買回來切的, 味道普通, 沒有被嫌棄的空間 (和其他比起來, 算是美味),
那個餅乾和那個雙色醬, 就可怕了!!
餅乾是 連庭宥兩個嗜吃餅乾的人, 咬了一口都還沒吞, 就趕緊吐出來說 "啊...好難吃!!"
雙色醬不用說了, 我根本猜不出來那個醬用來幹嘛的, 也不美, 也不知道要沾什麼吃......真是夠了!!

晚餐, 就在一片撻伐聲中結束。

也沒想到, 緊接著的表演, 是如此純樸而精彩, 是如此令人愉悅,
令人懷念當開天闢地人類還很原始時,單純又具感染力的表達方式.....




這群黑人, 也不過6個人,
2個人打鼓, 4個人跳舞, 晚上的節目半小時, 是表演非洲的各式祭典歌舞,
就在飯店門口的車道上,
我們就坐在大門口的階梯上,
而且是第一批觀眾呢, 其他房客都還沒來~~

晚上, 天氣變得非常涼, 可能只有二十度, 庭庭雞皮都起來了,
我趕緊回房拿衣服給大家穿, 宥宥的外套已經濕了, 所以就拿大毛巾給他披, 他很開心 ^_______^




兩個女的, 超會扭的啦, GINA很好奇, 左邊那位, 怎麼那麼會扭, 肚子怎麼還那麼大啊??
真是個謎呀!!

他們教我們唱兩句非洲歌, 但現場觀眾都很害羞, 顯得很冷淡,
只有我和GINA大聲的和唱~~
後來, 觀眾們也開始大聲和唱了, 才開始感染了歡樂氣氛。



他們真的很可愛啦!!!
最後要找他們拍照時,
他們還會自己喊口令 " 一, 二, 三~~~笑嘻嘻~~~"




還有 "一, 二,三~~~沒問題~~~"




前一晚有問過了, 早餐也是那種上菜型式嗎? (心裡剉著等, 想著, 要不要留點零食當早餐吃)
服務生說, 早餐是BUFFET.....嗯...安心多了.

早餐, 就一般飯店早餐菜色, 只是他們佈置成非洲肯亞風味,
不過, 有一道菜非常特別, "食用仙人掌", 上圖右, 說很好吃啦.....我還是不敢嚐試咧~~~

一樓的洗手間, 門口的黑人娃娃非常可愛, 應庭宥要求, 我全都拍下來了,
美洲獅也再來拍一次!!




美洲獅真的很帥很酷的!!





接著, 就參加親密動物導覽囉~~




這時開始下起雨來,
導覽員好心的遞給我們2把長頸鹿紋的雨傘,
一一為我們解說住在我們房門外的那些動物習性

上圖左下角的河馬, 和中間的長頸鹿, 他們都是兄妹喔,
而且都還是小朋友,
因為小朋友適應力比較好, 換新環境不會表演不吃不喝的戲碼,
所以從六福村裡搬到六福莊的動物, 多半會選小朋友。

上圖左的中間, 是環尾狐猴, 他們上個月生北鼻了,
現在北鼻滿月了, 可以不用一直給媽媽抱著, 但是還是小小的, 趴在媽媽背上, 好可愛~~




瞧GINA手上的長頸鹿雨傘, 撐開後真的很好看,
我們去商品店詢問, 一把290元, 但售完了, 等待進貨中。
(哎, 又被我記一筆缺點了!!)



回想庭庭小時候, 對這種人扮的大型動物都很害怕,
但現在民智已開, 她都會說 "那根本都是人在裡面裝的!!"




接著又是非洲鼓的表演,
大白天, 大家都出去活動了, 沒什麼人留在飯店裡,
而且又下雨......所以觀眾不多,
只有我們剛好在等車子來接我們去搭台聯客運,
所以留在大廳, 順便看表演。

黑人們大方的邀請庭宥一起打打鼓,
他們根本很想去打鼓的, 但不敢, 我只好率先示範打給他們看,
接著他們就打得不亦樂乎了~~



庭庭還一直不知道在跟宥宥說什麼,
本來是站著打, 但可能打很久, 腳和手都很痠,
索性跪下來長期抗戰~~



後來又來了些房客, 來來去去, 應該是要去別的地方, 經過這裡, 駐足欣賞表演,
別的小朋友都在拍照, 只有這兩個小朋友一起打鼓~~~

我有錄兩段下來唷~~

非洲鼓1

非洲鼓2


接著, 接駁車來了, 我們就去六福村門口搭台聯客運回台北囉~~
客運坐到捷運景安站, 搭捷運回家囉~~
對了, 那兩把雨傘, 就這樣給我們帶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