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ES!! 我們又搭冰河列車了。
一早寄放了大小行李後, 一樣從Hardbruck坐一站火車到Zurich,
轉火車坐到Chur(庫特), 然後搭冰河列車到 Zermatt (策馬特)。

這回在列車上, 我們沒有訂餐吃,
所以, 在Zurich火車站, 大手筆把早餐午餐都買齊了,
我和老何分頭進行,
我去NordSea買魚堡4個,
老何去超市買麵包飲料餅乾糖果。

咦, 前幾天來火車站, 這裡一片空蕩蕩廣場,
今天有展覽了, 車展!!






你說說, 這是不是很可愛?? 好像玩具車一樣, 兩人座, 前後座的~~ 好酷喔!!
庭庭說, 媽媽, 我也好想買一台來開唷~~  宥宥一旁起閧 "我也要一台, 我也要一台!!"
哇咧....你們還當是玩具車咧!

這段冰河列車, 一等艙耶, 一樣是客滿的,
我可以說是90%的車程都抱著宥宥!!
和我們一起坐四人座的是一對兄妹, 哥哥大概七十歲, 妹妹大概五十多歲。
他們有訂餐, 所以一上車, 他們的座位就舖桌巾, 擺餐具,
淺膚色桌巾, 配上磁盤, 玻璃杯, 庭庭都說 "哇~~好漂亮喔!!"
一套餐裡, 包括了沙拉, 麵包, 主菜(蔬菜,穀類, 燉牛肉), 甜點和咖啡;
重點是, 是吃到飽的, 會有人一直來問你要不要加.....
甜點, 是巧克力布朗尼的樣子~~看得我口水直流啊!
(當然是流進肚子裡, 不是流出嘴巴外啦!!)
對面這對兄妹, 還點了酒呢!! (再度口水直流~~)

尤其是那個妹妹, 很健談, 看著庭庭宥宥, 她應該很思念她孫子,
她說她孫子在菲律賓, 因為她兒子到菲律賓工作了,
她還有個媳婦是上海人, 所以她有去大陸很多地方旅行.....


這張相片, 就是她幫我們拍的呢~~
(小宥仔, 一直睡一直睡啦 !!)




車上有耳機, 到了有特色的景點會說明, 還有中文頻道呢!!
行經哪個村莊, 有隻著名的聖伯納犬, 救了數十個登山客;
行經哪片草原, 那裡的土撥鼠生命韌性很強, 還會群體互相幫忙;
行經哪個村落, 那裡的村民個性剽悍, 有多少佔據歐亞大陸的將軍們就是攻不下這個小村落,
至今, 這個村落雖然人口外移嚴重, 但他們仍有自己的自衛隊~~

上圖, 我除了是拍外頭的雪景, 還有這個景觀窗, 你說說是不是有夠大片的啦!!
除此之外, 我還排這兩個人!!
這兩個人, 都是胖子,
坐在椅子上, 我一度認為他們無法動彈~~
他們有個小舉動, 一開始讓我非常不解,
女生會伸出手來, 然後男生笑笑的在她手上點兩下....
整段旅程, 這個舉動不下數十次, 我很想跟他們說 "夠了吧!!!"



看到沒? 已經看見滑雪的人了!!




除了民宿, 飯店之外, 我真的難想像, 這裡就是有些人的家鄉。
倘若, 有個同學, 和我一起上學, 寒暑假返鄉, 他就回到 這個地方....
哇賽!!  即使我都親臨別人的故鄉土地上, 還真的令人覺得不可思議啊!!




即使在這樣的地方, 只要有人, 就有教堂!!




當地人會依著岩壁旁蓋他們的倉庫, 這樣可以防止老鼠去偷吃東西,
這種小屋, 大概就是那種飛機失事, 或是在雪地,森林裡迷路的人, 會去開門的小屋吧。
(電影不都這麼演的!)



近看別人家,
真的很有味道!!




途中某站, 可以看到很多滑雪的人聚集在這裡等火車,
公路上, 也可見到有露營車呢!
宥仔, 還是睡得很熟~~~




這天天空很美, 配上枯枝也很美...
但枯枝上, 其實是很多花苞的, 大概再兩星期, 應該會開滿花了吧!!

火車上, 庭庭要喝果汁, 一小罐果汁, 四元多法郎耶....會給玻璃杯裝, 感覺有價值些。





接著經過了瑞士海拔最高的葡萄園,
這兒的村莊, 每戶都有葡萄園, 每年還舉辦品酒大會呢!!



火車行經的這個村落的教堂, 也是小有名氣,
是13世紀就有的教堂呢!  (不過我相信這幾百年來應該翻修很多次啦, 不然怎麼看起來那麼新!!)
(可能他們許願後, 還願時都會來翻修一下吧, 不像我們是給金牌的~~)








坐了好幾小時, 終於到了策馬特了!! 可以下來舒展筋骨囉!!!


首先當然是找飯店, 又走錯路, 原來出了車站很快就到了, 也是問一位看起來是當地媽媽, 才找到的。
我們的飯店不大, 但是好溫馨!!
上圖左上角的門, 就是飯店的大門, 無限可愛, 像要進童話故事一般。

一進去, 就很溫暖, 老何在辦check in, 我們就在大廳 (像一般人家的客廳一樣) 拍起壁畫來。
牆上還有馬特洪峰的相片, 好像有點年代了, 更顯得馬特洪峰的特立獨行,
像是高高在上的老僧, 笑看人世。


進了房間, 我們驚呼聲連連啊!!


太溫馨了! 太溫馨了!!
床頭還有兩個小小的壓花畫框,
枕頭上還有兩隻巧克力瓢蟲,
我當場嚇宥宥, "啊~~~有蟲蟲!!"   他看也沒看清楚就退了個老遠, 驚恐不已!
庭庭有經驗, 跑過去仔細看, 然後拿起來跟宥宥說 "啊~~是巧克力啦!!"
宥宥驚到紅的臉, 馬上就笑了起來!!

浴室, 很像普通人家的浴室, 我還蠻愛的。因為有暖氣, 而且有洗髮精!!
我每次出國都會帶洗髮精,
這回自恃前4回來歐洲, 不管飯店大大小小, 都會有洗髮精, 就特別把洗髮精拿出來不帶;
沒想到.....Etap系列都沒有洗髮精的啦!!
所以我在義大利Bellogio Hotel把洗髮精都收刮一空,
來這裡看, 有洗髮精, 二話不說, 決定這天一定要來洗頭, 哈哈哈~~~~

在飯店卸完行李, 我們要出覓食兼市區觀光囉~~


結果又發現了2區遊樂設施, 給庭宥溜一次後, 就出發去逛街囉~~
我看見在溜滑梯這裡, 可以看到馬特宏峰耶....哎呀呀, 當場看, 真的像聖山一樣~~~

上圖右, 是傳統的木造房子, 他們木頭都燒過的才拿來蓋, 所以都烏漆嘛黑的。

市區裡, 餐廳很多, 價格也是貴得嚇人!!
餐廳外的座位, 還會舖上羊毛, 不然很冷的呢~
我們又採取分頭進行策略, 老何庭庭一組去超市採買,
我和宥宥一組去麥當勞採買。(這裡連麥當勞都有比較貴!!)


我們就在飯店房間裡, 吃吃喝喝, 看電視上德國的星光大道節目,
哇, 他們都唱英文歌, 而且很好聽的呢!!

節目結束, 策馬特也一片靜悄悄了~~
我們也睡去, 等著明天上山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