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就要來跟Bellogio說再見了。
今天, 老何的病開始嚴重起來了...你瞧, 他吃完早餐躺在床上, 都快起不來了,
整個人懶洋洋~~後來一路搭巴士, 搭火車, 能睡就睡, 能躺就躺。
這回出國帶東西漏東漏西的, 好在就是沒漏了藥品。

我們在Bellogio的房間, 其實是有升級到湖景房的, 而且還有兩個小小的陽台,
白天看船隻進出碼頭,
晚上看天上繁星點點, 對岸燈火蘭珊。
(啊~~~這好像說過了)

而庭庭, 則在陽台東看西看, 然後大喊 "啊~~怎麼有人光溜溜的!!"
我趕緊跑出去看庭庭指的樓下陽台, 原來人家穿著內衣褲在做日光浴啦, 什麼光溜溜嘛!!
接著, 宥宥又在陽台和人家打招呼了, "哈囉~~人!!"
什麼啊, 我往外看一眼, 原來是樓下另一間房間的人, 看兩個小朋友在樓上, 揮手打招呼,
宥宥也不知道怎麼稱呼人家, 就直接喊 "人" 了~~~
好在人家應該聽不懂中文吧!!

吃完早餐, 大家在床上看山看湖在休息,
宥宥硬是不肯休息, 拿著喝完的優格罐子, 和我的襪子, 玩起保齡球,
後來蓋了個房子, 堅持要我幫他和房子拍張相片~~他笑起來真可愛呀,
完全忘了前兩天才把手指頭燙到起水泡的手指頭~~(有有有!! 我有拍照存證!)




來到可以搭載車輛和人員的碼頭,
我們清楚的看到我們的飯店, 庭庭後頭, 有個綠色招牌, 白色的字寫 Bellogio Hotel~~
上面數下來第二層, 中間有3個陽台, 其中2個陽台就是我們房間了!!
應該是這個飯店最頂級的房間了吧~~



隨著船隻離Bellogio愈來愈遠, 我們的飯店也愈來愈小....
再見了, 再見了, 可愛的小鎮, 我們數年內應該不會再來了吧~~~

搭雙層船來到Menaggio, 拿出事先印好的google map來看,
其實這回到歐洲, 發現google map很爛, 很多都是錯的!!
所以一面參考, 一面問人, 比較準。
或許會問, 怎麼不用手機GPS功能呢?
啊就貴呀!!! 算漫遊的錢耶, 嚇死人! 想當初還沒網路時, 很多人不也自助旅行嚇嚇叫,
我們有所準備, 一定可以成功的啦!! 不用浪費錢了~~~

我們步行好一會兒, 好在天氣有點涼, 所以就算拉著行李, 背著背包走路也不會熱,
很舒服呢!!!
就這樣走到一個廣場, 大家在廣場曬太陽吃午餐,
老何去雜貨店問車站在哪裡, 怎麼買票,
我則 就地買了一支冰淇淋, 這回很豪爽, 四球!!!
老何回頭看了, 問 "很便宜啊?" 我說, 四球兩歐元, 應該算便宜吧!!
這回我有記得要拍照了, 老何說 "快!! 趁媽媽照相, 趕快吃光光!!"
此風不可長啊!!


買冰淇淋算是我的工作, 很輕鬆吧!!
我只要照著圖上的字, 慢慢的念出來, 通常是對的, 只是我唸得太慢, 老闆會再重複一次,
我就只要YES,YES就好了。

看, 我拍個照, 就吃到快見底了!!
老何說, 再買一支吧!! 於是我把歐元零錢全都掏出來, "老闆, 4球的, 再來一支!"
第二支, 我就不拍照了...快吃吧!!


我們的巴士, 從Menaggio開過幾個山頭往瑞士Lugano, 車班是12:30的,
在等的時候, 我們還去車站對面公園玩了一場 (好厲害呀, 這都能發現溜滑梯呢!)

看到時鐘了嗎? 都12:45了, 車都還沒出現,
就說義大利人漫不經心吧!
這下我開始緊張了, 因為車班表上, 12:30只有一班車, 就是開往LUGANO,
如果delay了, 就會和開往其他地方的車湊在一起, 我哪裡知道哪班才是對的啊~~~
我記得我們是搭C12, 可是C12有兩種喔, 不是C12都開往LUGANO的,
遠遠看到C12來了, 我喊坐在椅子上休憩的老何, 車子來了, 然後回頭拿行李和推車,
一轉身, 車子開走了~~~~~~~~~~~~~~~~~~~~~~~~~~~~~~~~~~~~~~~
我目瞪口呆, 啊, 我又犯了半年前同樣的錯, 忘了舉手招車!!
老何一旁指導, 應該先攔下來再問啊~~
我好緊張啊, 連忙問一旁的義大利人, 我猜他們是附近學校的老師,
普通英文會話應該能通, 我問, 開走那班, 是不是往LUGANO的啊, 他們連聲說不是....
害我又擔心, 會不會他們不懂我問的問題啊..
這時, 又來一班車, 我管他三七二十一, 先攔下來再說, 問, 有沒有到LUGANO?
司機說了一堆, 有提到LUGANO, 我就以為對了, 是這台, 轉身拿行李,
一轉身, 車子又開走了~~~~~~~~~~~~~~~~~~~~~~~~~~~~~~~~~~~~~
我在後面又叫又跳, 一旁那群義大利人們也跟著又是追著跑又是揮手.........
萬念俱灰~~~~~~~~
接著, 又來一台車, 車子上面明確的寫著, C12 LUGANO, (就是這個顏色!  我忘不了!!)
萬歲! 攔下來, 行李和推車我都拿好了, 不用轉身了, 一腳跨著車子, 就跑不掉了~~
呼呼~~好險啊!!

車子彎過一個又一個山頭, 我們看著城鎮變小,
車子穿過一個又一個隧道, 我們看著城鎮變大。
接著, 有警察攔車, 原來是到了義瑞邊境, 我們要進入義大利了~~
車上, 庭庭老何都睡了,
宥宥精神百倍的東問西問, 我就趁機來拍拍他的水泡手指頭吧~


在Bellogio的第一夜, 庭庭問我, 床頭櫃的燈是怎麼開的,
我在忙, 沒有理她
宥宥多管閒事, 自以為厲害, 說 "姐姐, 我弄給你看"
後來, 沒聲音了, 此事我在浴室洗臉。
出來後, 發現宥宥站在床邊, 手緊緊抓著另一手的食指,
臉色異樣,
我問, 你怎麼了? 拿出他的手一看, 不會吧~~~馬上起水泡了!!!
趕緊帶他去浴室沖冷水 (冷水, 真的蠻冰的)
我驚惶的問, 你怎麼會燙成這樣呢?? 很痛吧? 糟了, 如果水泡破了感染就糟了......一直唸個不停。
庭庭在看Notebook裡的電影, 聽到我驚恐的聲音, 跑來看,
還一直在旁邊唸 "巧虎有教, 燙到要沖脫泡蓋送, 沖, 沖冷水, 脫, 脫衣服, 泡, 泡冷水........" 吵死人了!!
我問庭庭 "不用在那裡沖脫泡蓋送了, 宥宥在燙到時, 你怎麼不阻止, 巧虎不也有教什麼東西很燙不能摸嗎???"
庭庭無辜的說 "我在看電影啊, 不知道他在幹嘛呀!!"
哎~~~~~~~~有皮成這樣的啦, 燙到不是會趕快縮手嗎? 怎麼都弄到起水泡了呢??

其實, 飯店床頭燈設計也有問題,
不應該讓小孩燙到手的。
如果我義大利文夠好的話, 我會去櫃枱力爭公道的。
算了, 出門在外, 自己還是要小心比較重要。

上圖左下角, 是什麼?? 是路邊的 資源回收箱,
清清楚楚, 乾乾淨淨!!! 這個讚, 環保署可以列為參考。

到了Lugano, 司機也沒廣播, 就路邊一停, 熄火。
我們猜, 應該就是終點站的意思吧,
下車看看地圖要找火車站, 走了一陣子沒找到, 看到公園, 又進去了.......


這天公園的遊樂設施人很多, 而且重點是 "橋會晃",
所以庭庭毫不留戀的說不玩了。
公園很美, 是湖濱公園唷, 湖裡好多帆船....
草地上, 有些人就躺著曬太陽囉~~

歐洲草地和台灣草地有很大的不同,
台灣草坪是養好看的, 通常會立 "禁止踐踏" 的牌子,
(奇怪了, 為什麼一定是踐踏啊?? 好好踏就可以踩了嗎?)
歐洲草坪, 就是要給人坐, 給人走, 給人躺, 給人打滾的!!
我看他們躺在那裡曬太陽, 我也好想去躺躺喔!!

最特別最特別的是, 這個廁所!!  上圖, 右方。
第一, 不用錢!!
第二, 一進去, 不鏽鋼一體成形, 牆壁天花板地板, 和一個大水缸連成一氣,
第三, 那大水缸原來是馬桶啊!! 男生尿尿不會任意噴出來, 女生尿尿只要把坐墊壓下來就好了。
第四, 洗手的咧? 就在左邊那裡, 現在有一個水柱噴出來有沒有? 
按個鈕, 那裡會噴水, 就能洗手, 水, 也直接是注入大水缸裡....
當然, 一樣有免費衛生紙供應,
我來歐洲五次, 城裡鄉下地方所有的廁所, 衛生紙, 從來不是會令我煩惱的問題!
而這個, 真是令人拍案叫絕的廁所啊!!!

逛完公園, 我們繼續找我們的火車站, 我們要坐回蘇黎世那兩層床的Etap Hotel呀!!
看著街上的地圖, 老何很肯定方位正確, 領我們走去。
結果, 那只是一個公車站, 不是火車站啊......................
我立刻找人問, 找了一群高中生還大學生模樣的年輕女孩問問,
蘇黎世是德語區, 很多人英文大概和我們一樣, 可以通, 但沒把握~~
年輕女孩其一, 就指著公車站, 說要去那裡搭4號巴士,
年輕女孩其二, 說些我聽不懂的話, 那同群女孩同聲讉責 "Train!! Train Station!!"
呵呵, 他們索性帶我們穿過馬路來到4號巴士的車站,
還仔細的交待我們, 聽到FFS Lugano就可以下車了。
真可愛的年輕女孩呀!!

我看著巴士牌子, 搞了3分鐘才了解我們現在所在的站名,
然後比對FFS Lugano是哪一站, 前一站叫什麼名字~~~
哇, 巴士還上山呢, 好在我們沒堅持用走的!!
在巴士上觀光還蠻有趣的, 最後竟然有老婆婆讓座給我和庭庭....
到了FFS Lugano, 們 快速度下車, 才發現, 根本不用快, 這是終點站....

這時, 大家都餓了, 老何去買點東西給小朋友們充充飢,


庭庭吃超大三明治, 宥宥吃甜甜圈,
兩個人同聲說超好吃的, 宥宥還誇張的說沒吃過那麼好吃的東西,
肚子餓, 什麼都嘛好吃~~~~~
以為他們會吃不下, 留點給我們吃, 結果竟然吃得差不多精光!!

我們從Lugano搭火車, 坐到一站叫做Bellinzone的地方看古堡,
我在Bellinzone車站看地圖, 距離古堡不遠, 所以不用寄放行李, 直接拖去就行了。


古堡耶~~好美喔!!


宥宥和我一組, 在廣場上觀察這裡有什麼好玩的,
庭庭和老何一組, 去最受我們歡迎, 在我們心目中排行榜第一名的MIGROS超市覓食!




宥宥一直往後看, 原來是廣場上有人在踢球啊 (上圖右下角)
宥仔對球類很有興趣, 去年小不點一個, 在峇里島泳池旁, 還說自己會勇敢, 跑去找比我高的大哥哥打桌球咧!
現在大一歲了, 比較知道輕重了, 只看, 沒有說要一起去踢, 好險~~

這裡的MIGROS熟食區只有賣PIZZA, 和伯恩的大大不同, 伯恩的還賣烤雞, 火腿肉呢!!
不過有PIZZA也很棒了,
我在那裡觀察了一下, PIZZA有分3種尺寸在賣, 大, 中, 小, 分別是2.5, 5, 20瑞士法郎,
所以應該是一片PIZZA切成8小片, 1小片2.5,  2片尺寸是5, 一整塊PIZZA則是20法郎。
他們的算法都是這樣的, 之前買烤雞也是半隻6.5, 一隻13法郎。
沒有在給你買多一點就便宜這種事...........



廣場上, 有很多種風鈴給小朋友玩的, 超市裡, 也有小朋友尺寸的推車...........瞧, 是不是好可愛!!!




小朋友在玩風鈴, 大人在草地長椅上吹涼風, 喝牛奶, 喝咖啡, 看風景, 好快活呀!!!
不過老何生病, 吹風後不舒服,
好在我在超市裡發現熟食區有位置坐, 我們就移師進超市了, 真是又暖又舒服啊~

接著, 時間到了, 走回火車站, 搭火車直接回蘇黎世住一晚囉,
其實我們在蘇黎世住了4晚,
第一晚(4/5)住完, 去義大利住2晚(4/6,7), 這回住兩晚(4/8,9), 又要去策馬特住一晚(4/10), 最後再回蘇黎世住這回旅程的最後一晚(4/11)。

從Bellinzone搭火車往蘇黎世,
老何已經很不舒服了,
好在這列火車一等艙是包廂式的, 6個座位, 3個一排, 對坐, 中間一張大桌子。
宥宥睡覺佔1.5個位置, 庭庭在車上畫畫佔0.5個位置, 我坐著看風景, 1個位置;
3個一排的位置, 就給老何躺著睡吧~~~大概是出國前熬夜累壞了, 連生病都沒有元氣, 還自以為厲害,
到了歐洲有得睡了, 身體復原機制啟動, 該病的就病了。



又回到"2層樓"的飯店囉!!
這回住的, 和上回的一樣, 只是你知道的, 飯店的房間因為水管配置問題, 會兩間兩間一組, 設備左右倒置,
所以庭庭這天一進房間就開始發表了~~
"這間和上回住的那間一樣, 但是呢, 整個歪一邊!!"
聽了快笑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