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較於前幾日三點, 五點就起床,
來到歐洲都第七天了, 時差狀況也慢慢解除,
這天我們早上七點起床....我記得, 庭庭還起不來咧~~

飯店有供早餐, 前一日櫃枱年輕人在跟我們解說早餐時間時,
老何一回房間就檢查訂房記錄, 看有沒有包括早餐, 有耶!!
我好開心啊!!
因為歐洲什麼都貴, 一個小小的可頌牛角麵包就要四五十元新幣~~
吃得我好心疼喔。
不過, 老何喜歡把行程排得很充實, 把握時間玩最多的地方,
所以要犠牲一天早餐, 好好把握時間去玩~~

一早我們就來到碼頭,
小小的Bellogio(唸 "北辣~揪")
就有3個碼頭, 船班表我們早就在網路下載了,
我們要搭第一班船, 但怎麼連賣票的都還沒來呀....
咦~~那裡有船要開! 對照船班表, 我還去問, 是不是要開去XXXX的? 竟然不是!
總之, 我們一頭霧水, 船班表是假的喔? 怎麼船都沒有照表開呢??

幾個碼頭間跑來跑去, 後來乾脆回飯店吃早餐, 搞清楚...
為什麼我問船務人員, 下班去COMO的船哪時開,
給我的時間會是個週末船班呢??
莫非....今天是義大利的國定假日??!!!!
我們一面吃早餐, 一面想這個問題,
(我有那麼倒楣嗎?? 上回去高雄英國領事館, 還遇到一個月只休一天的那天咧!!)
決定來去問餐廳的服務生, 今天是不是義大利的假日??

服務生指來指去, 最後又是昨天在櫃枱服務的yong man來跟我說英文,
原來, 義大利人的英文也不好啊....呵呵呵...
(昨天在Tirano餐廳吃, 講英文也講得比手劃腳的, 只為了解釋, 冰淇淋餐後上)
他說不是假日呢....建議我們坐慢船, 停的小鎮比較多, 但是也便宜很多,
然後去櫃枱去拿張彩色版的船班表,
說來神奇, 吃完早餐後的船班, 也都和表上的一致了。
我的結論是, 他們的作息, 要早餐後才會正常!!

我們到賣船票那裡, 老何還寫了一張小紙條, 要買1 day, 6 lags, 2 adults, 1 child,
(老何說6 lags, 是COMO湖的6個區的意思)
前面他們交談, 我沒聽清楚, 但後來票務人員一直重複問 "6 days?", 邊做事邊問,
問了好多次, 老何都說YES,
我心想, 莫非沒有1日票, 只有6日票? 而6日票也比較划算??
後來結帳時, 要價145歐元!!! 媽媽咪呀!! 老何給了信用卡刷, 拿了票, 才發現是 6 days,
再跟票務人員說, 是要 1 day,
票務人員生氣的說, 我一直問你是要6 days嗎, 你一直說是, 現在又說不是!!
老何解釋, 我以為你說 6 lags, sorry, sorry.....
吼, 如果是我, 我一定會說, 我不是都有寫給你看了嗎??!!!!!!!!
算了, 票務人員氣歸氣, 態度也不差, 而且, 剛剛刷卡的145歐, 扣掉 1 day的票,
就還我們現金了, 這下子, 我們又是口袋滿滿的大爺了~~~~

小記:
義大利人誇張的個性, 我在這裡有見識到,
不知道前一位大嬸煩了票務人員什麼事, 後來票務人員抱著頭大喊 "媽媽咪呀!!"
然後對排在後頭的我笑一笑, 再問我, 什麼事呢??





我們從Bellogio搭慢船到Lenno, 再搭快船到COMO, 快船, 補了9歐元,
補耶, 要補那麼多喔??
我又跑去問票務人員, 這張票, 是補一次快船的錢嗎? 是的, 一次.....淌血啊!!
快船, 快很多, 慢船要花2小時, 快船只要40分鐘, 但還真是貴啊!!
後來, 我們不敢再奢侈, 都搭慢船了~~~



Lenno 也是個漂亮的湖區小鎮,
最出名的是那些有湖景的VILLA,
(說到這, 我就想到海角七號的一段: "山也BOT, 海也BOT......")



湖邊的水好清澈, 小魚兒數以萬計的, 密密麻麻, 不用餵, 就一大群一大群的在湖邊....
鴨子可開心了, 頭往水裡一鑽, 就可以吃到小魚....(鴨吃魚的嗎?? 我不知道啦!!)
庭庭從小就愛看鴨子, 當然是往湖邊衝去嚇鴨子去了~~



坐快船到COMO的途中, 清楚看到湖區旁的小鎮, 還有遠處山頭靄靄白雪。
好美!! 昨天還在一片冰天雪地的山上, 今天就來到義大利湖區了......
如果把人生濃縮,
我這不就像 "移動世界" 裡的主角一樣嗎~~~
閉上眼睛, 我的心念, 就能瞬間在地球各處移動!!


到了COMO, 就依網友們建議, 直接去搭纜車上山去囉~~


COMO山上教堂,
我們沒進去, 反正歐洲教堂好多, 出名的去幾個就夠了。


老實說, 上了山, 還蠻失望的耶,
去過奧地利GRAZ兩次,
一次坐電梯上山, 一次搭纜車上山,
俯瞰GRAZ一片紅屋頂, 每次都覺得好美。

我催眠自己, 也催眠庭庭 "你看, 纜車慢慢上山, 看下面的房子和湖, 是不是很美?"
庭庭停頓一會兒, 老實說 "我不知道漂亮在哪裡, 真的一點也不漂亮啦!!"


我連拍照都不知道要拍什麼咧...
上圖左, 那個斜坡, 就是纜車啦!!
上圖右, 就是纜車行駛到一半, 我拍COMO城鎮。
(不怎麼樣!! 不怎麼樣啦!!! 哎~~)




宥宥, 從開始上山到下山, 完全處於熟睡狀態,
下山開始午餐, 他才起來, 真幸福啊!!

我們選了個MENU上價格平易的湖邊餐廳, 吃了起來。
結帳時, 發現奇怪的事.....
怎麼有4份什麼鬼的 (義大利文, 看不懂), 一份2歐元,
想說會不會是麵包不是不用錢, 一籃接一籃的來, 也來三籃而已呀,
我找服務生問個詳細,
原來這叫做桌錢, 每個人就是兩歐, 你4個人坐下來, 就要交320台幣就對了!!

在COMO最開心的事, 又是吃冰淇淋, 哈哈哈,
每次都顧吃, 來不及拍照, 這回是吃到尾聲才想起拍照~~
綜合莓子口味最好吃, 香蕉, 哈蜜瓜也都不錯,
檸檬, 太酸了, 一定要水果口味就對了! 酸甜要配著吃, 不要全都點酸的或甜的~~
這是我多年來吃義大利冰淇淋的重大心得!!

接著從COMO再搭慢船到Cernnobio (唸 "扯諾~~比唷")
人超多的, 小小的船, 擠滿了人!! 像逃難一樣, 船務人員還一個個問, 要去哪裡,
因為, 實在很容易坐錯船, 哈哈哈~~ 碼頭太多, 船班太多了嘛!!



到Cernnobio才有船回Bellogio,
所以, 就在這裡玩一玩囉。
我們先在湖邊欣賞美景, 庭宥在玩石頭 (玩石頭比較吸引人, 美景, 他們不屑啦!)
庭庭把石頭清出一個圓形的泥土地, 然後拿樹枝當時針分針,
硬是要我幫她和她做的時鐘拍張相片。
在這裡, 我們聽到熟悉的口音, 啊, 有一群台灣研究生和教授,
大概是在這裡參加研討會吧,
他們談論著學校的事, 那樣的語言, 那樣的口音, 出現在這樣的氣氛下, 真令人不習慣啊~~







沒人幫我拍, 我也硬是要自己拍一張和湖景, 山景的合照!!




後來走進城裡, 想再找找冰淇淋, 結果找到了這麼一個遊樂場,
歐洲真是處處是公園啊!!
我想, 在這麼美的地方溜滑梯, 一定很開心吧~~
其實, 只要有溜滑梯就開心啦!! 如果再配上個冰淇淋, 更讚了。




就有這麼巧的事, 旁邊, 就有在賣冰淇淋的, 哇哈哈哈~~



這個滑梯也要過個橋, 可是, 橋不會晃!!
庭庭測試後, 安心的玩起來了, 還大喊 "宥~~宥~~ 這個橋不會晃喔!!"


船班時間到了,
我們到碼頭等候,
船一來, 我們就上, 都踏上船了,
我向船員確認 "Bellogio?"
馬上被請下船!!
哈哈, 這班不是去Bellogio的啦!!
另一位台灣人, 去Lenno, 也不對啦!! 下船下船!

管理Cernnobio碼頭的票務人員解釋,
先來去A地的, 再來去B地的, 接著是去C地的, A, 然後B, 然後C....就是這樣啊!!
(全文都是義大利話, 內容我是猜的, 但是我相信絕對是這樣!)
就在聽票務人員解釋當時, 船兒開走了, 把湖水帶走一部份,
接著, 湖水大力回流, 沖打到岸邊, 噴了好高好遠的水, 把我們都濺濕了,
老何一臉惱怒,
我和庭宥則是哈哈大笑起來~~~~
就很好笑啊, 突然像大雨一樣把我們一家淋成落湯雞,
一旁的人看著看著也笑了!!!
這件小事, 大概是宥宥在Cernnobio印象最深刻的事吧, 日後還不停的重複的提起。



從Cernnobio搭船回Bellogio,
沿途風景也是一級棒的,
看到好多VILLA,
這種有VIEW的, 才稱得上是豪宅吧!!





回到飯店, 天都還亮著,
六點, 要去餐廳吃飯, 還說現在只有沙拉, 七點後才會有餐吃咧.

只好去買點東西填填肚子,
買一大罐水蜜桃口味優格, 哇賽, 超好吃的!!
配窗外的風景, 這罐優格, 無價!



這是從我們房間陽台看出去的碼頭, 可以載船的那個碼頭, 也是我們第一天搭船來的碼頭。





這是房間看出去的湖景和山景, 晚上, 對岸的燈火, 美麗至極!!
但是拍的相片很醜, 我刪掉了, 還是讓美景留在腦海裡就好。

晚上在Bellogio找到冰淇淋店, 又吃了一次......
今天, 總計吃了4次冰淇淋。
明天就要離開義大利了嘛~~~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