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機場,
我並沒有因為飛行很久而精神不濟,
反而因為即將揭曉答案剉著等.....

一取得大皮箱, 在行李旋轉帶旁就立刻開啟!!
可能會放文件的幾個地方都找過了, 就是沒有SWISS PASS!
老何問我, 最後一次看到SWISS PASS是什麼時候。
我說, "我只看過一次, 就是在SWISS PASS剛寄來時,
你說好重要的, 我就放在必帶文件夾裡, 再也沒有去動他了...."

老何說, 他在行前有整理文件, 想想, 可能放學校辦公室, 也可能當垃圾丟了....
總之, 頭上烏鴉很多隻啦!! 一直飛來一直飛來!!
好在SWISS PASS可以在當地買, 不像日本的JR PASS一定要境外買,
所以一不做二不休, 再去刷卡買一次, 買之前, 在火車票服務處前又翻了一次行李箱,
200%確定沒有, 就進去買了。而且還是買一等艙的票。
因為當初台灣就是有特價, 4月底前購買, 可以用二等艙的價格買到一等艙的票.....
如果我們沒有買一等艙, 有幾班冰河列車是要訂位的, 我們當初訂了一等艙的位置,
就沒辦法去坐了, 也浪費了訂位費了.......

後來搭了火車, 也覺得還好有買一等艙的票, 因為一等艙的人很少,
買2張票, 可以確保我們4個人都有位置。
有時候火車等級很好, 一等艙是包廂式的, 我們一家就坐一個包廂, 想躺著睡都沒問題!!
小朋友偶爾大聲喧嘩, 也不會被人家白眼。

SWISS PASS沒帶, 是晴天霹靂,
但沒想到, 接著還有第二霹。

老何穩定情緒後, 說不要再想火車票的事了,
我們去超市買東西上火車吃吧!!


超市的這個推車很方便哩, 不會笨重, 又不用提在手上......
我在一旁呆呆的欣賞著, 不知道一場暴風雨即將來襲~~

去買了東西, 上了火車, 吃到一半, 老何要去整理口袋, 數錢去了.......
結果!! 結果發現!! 皮夾裡的瑞士法郎, 歐元, 台幣, 一疊錢全部不翼而飛!!!!!!!!!!!!!!!!!
可是皮夾還在唷, 裡面的金融卡, 信用卡也都還在,
我們一直翻找, 想想, 錢可能掉在什麼地方,
老何冷靜想了想後, 說不可能掉在其他地方, 因為他根本沒有拿出來, 怎麼會掉呢?!
一定是被偷走了!!!

這時窗外美景不斷.....


但心事重重下, 實在很難敞開心胸欣賞啊!!!

後來我們想想, 錢丟了就算了吧, 就當花錢消災, 就當花錢買個好天氣吧!
在出發前我們查天氣, 大部份都是陰雨天, 沒想到當天是個大晴天呢!!
我心想, 啊~~~~偷錢的小偷也算有良心, 沒有把卡給一併偷走, 也沒有把護照偷走,
不然我們現在真的只能呆坐著哭了吧~~~
這時候的我, 也沒想到, 這趟旅程, 幾乎天天是好天氣,
唯一不好天氣只有半天, 而且不是下大雨, 是下個十分鐘的冰珠, 讓我們直乎神奇呢!!

我們就這樣, 從Zurich搭火車到Bern我們下塌3夜飯店的城市, 在車站寄放行李,
然後再轉4次火車到Murren

沿途的風景很好, 宥宥不知道是真懂還是裝懂, 一直叫 "哇~~~好漂亮喔!!"



湖邊的小房子也都好可愛,
庭庭宥宥開始以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之姿, 分起房子來~~


"爸爸, 這間給你住~~~"
"媽媽, 這間給你住~~~"
"啊, 那間像三隻小豬的房子, 給我住好了~~~"

沿路火車換火車, 大火車換小火車, 再換登山火車, 然後是纜車,
2段纜車後又是登山小火車~~~
總之, 我都沒有數清楚換多少次車,





我們從山下看人家玩降落傘, 一路搭車上了山,身邊全是白雪~~~



(我和庭宥都忘了帶太陽眼鏡, 原來一片雪茫茫, 真的好刺眼啊!!!)



我們很土的, 都沒看過雪的!!
原來, 雪就是看起來像棉花, 踩起來原來是剉冰的東西啊!!!!!

庭庭看著窗外書上的冰雪, 看得一楞一楞的。
但是我想, 相信她以後在讀自然時,
知道什麼針葉林, 闊葉林了, 不用死記。
拿出相片來, 她就會想起來, 出國去下雪的地方, 樹葉都小小的像針一樣,
出國去海邊曬太陽玩水的地方, 樹葉都大大的像雨傘一樣...........


瞧!!! 有一群小朋友在滑雪呢!!!
這裡滑雪真的很盛行。大人小孩都愛滑。
可是, 滑雪真的是上流社會的運動呀~~~  滑雪裝備都好貴的,
而且要滑雪, 就要在當地住宿, 食宿交通加起來, 也是所費不貲.......



接著又轉車來到同一區山頭的另一個小鎮,
書上寫這是瑞士最美的小鎮啊!!!
此時, 庭庭竟然說 "我真的不知道這個有什麼好漂亮的啦!!  我不喜歡看風景!!"

真是太好命的小孩, 從一歲多起就到瑞士, 至今已有三四次了,
難怪她覺得沒什麼。
我跟她說 "你知道嗎? 香港阿姨的夢想就是到瑞士玩, 可是她都不行來, 只能去清境餵羊咩咩那裡的小瑞士!!"
她扁了扁嘴不以為然。

我再問問她, 摸雪, 踩雪, 留雪腳印好不好玩?
她說好玩~~~
又問, 搭火車, 搭纜車, 好不好玩?
她也說好玩!!
最後再問,那你不愛看風景,下回爸媽出國看風景,你就不要來好了~~
她改說"看風景也不錯啦!!"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